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政府发布足改方案 "涉足"房企迎来新商机

云南信息报  2015-03-20 10:46

[摘要] 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可是,这又与房地产有何联系?从中超16支球队来看,16支球队统统被房企收编,这对地产商来说,足改方案毫无疑问是重大利好。

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可是,这又与房地产有何联系?从中超16支球队来看,16支球队统统被房企收编,这对地产商来说,足改方案毫无疑问是重大利好。

  房企玩足球提升品牌价值

  房企爱玩足球,中超16支队伍,16个房地产开发商,一个不落,房地产商们整体“收编”了中国足球。在中国房地产足球中,恒大无疑是受瞩目的。1亿元买断广州(楼盘)足球俱乐部,2013年夺得亚冠联赛,玩足球给恒大带来了极大的曝光率,销售额也随之节节攀升,其品牌价值也一路飙升。从2009年的41.5亿元上升到2011年的210亿元,2013年继续以267.8亿元摘得中国房企品牌价值“四连冠”。

  场馆建设将为房企转型带来新出路

  有业内人士断言,开发商不仅可以借助建足球场获利,还能借助俱乐部的多元投资,实现投资的退出和保值增值。随着《足改方案》的出台,房企玩足球,不仅仅局限于购买球队本身,场馆建设将为房企转型带来新的出路和商机。

  根据《足改方案》,对社会资本投入足球场地建设,应当落实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优惠政策,参与到上述公共项目建设,开发商可能会获取额外。在足球场地建设领域,未来显然也将会引入政府回购的PPP模式和BT模式。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建设足球场,不仅仅只是建设足球场本身,还会涉及附属足球场的商业设施建设。在足球改革启动后,足球的普及率有可能大幅上升,这些和足球有关的商业设施显然会因此受益。

  企业不再冠名利好还是利空

  根据足改方案,未来将推动实现俱乐部的地域化,并鼓励具备条件的俱乐部逐步实现名称的非企业化。国内一家中超俱乐部的执行董事曾表示,中国足球俱乐部更名频繁,俱乐部频繁转手,《足改方案》鼓励俱乐部名称的非企业化,和国际接轨,以城市命名。以后球队不能叫恒大、富力了,没有了品牌影响力,那房企买足球队的动力和在哪里?

  业内人士分析,这对于投资商而言并不一定是坏事。一旦足球改革迅速推进,运营体系逐渐成熟,俱乐部将以会员制形式参与联赛分红,对投资商而言,俱乐部也将从一个产品变成一个平台,具有巨大的潜在商业开发价值,比如球员转会、足球学校、周边产品开发、赞助商等等,对投资商而言,即使无法直接命名球队,也可以从中获得可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