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扩大 预计政策将进一步放宽

和讯网  2015-03-18 14:12

[摘要] 3月18日,统计局公布了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随即发布了对该月房地产数据总体点评。

3月18日,统计局公布了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随即发布了对该月房地产数据总体点评。该点评如下:

一、季节性因素导致销售冷清,房价环比降幅略有扩大

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已连续10个月环比下跌,跌幅较上月略有扩大,一线城市环比微降0.1%;同比增速继续下降至-6.01%,为第6个月下跌。从成交情况来看,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7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销售额5972亿元,下降15.8%。房价走弱和销售数据较差主要来自于季节性因素导致的供销不旺:年初加春节假期,往往是开发商的推盘淡季,购房者也多数倾向选择节后再作打算。销售和房价的疲软将对开发商投资热情造成影响。尽管1-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0.4%,较上一期仅下滑0.1个百分点,但这一增速仍有下滑到个位数的可能。

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1613亿元,同比增长1.6%,较上期数据回升1.7个百分点。其中引进外资同比有较大提升,但由于其占比仅为0.4%,对整体资金影响极小;国内贷款同比增速进一步下降至仅为0.59%,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约24个百分点,反映银行对房地产企业增加放贷意愿仍然不强。目前资金环境正处于持续宽松之中,本月初起执行降息有利于房企融资成本总体降低,资金链压力能在一定程度上得以缓解,而银行在考虑风险因素的情况下对房企的贷款尚不会突增。

二、政策宽松继续加力,未来销售将有改善

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背景下,稳楼市仍是稳增长缓冲器。“228”降息使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15%降低至5.9%,为过去十年来的低水平,将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促进节后合理自住需求释放。预计政策将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如降低按揭特别是符合要求的改善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效率、增强房贷产品灵活性,以鼓励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减免二手房交易税费,将二手房营业税豁免门槛从5年恢复至2年,增强存量房流通活跃度;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3月将是开发商推盘发力的月份,也是节后购房者入市动力加大的首月。加之政策和资金环境的继续宽松,未来两月销售情况将有改善,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另一方面,楼市结构性供应过剩的矛盾不会因此改变,在区域分化的基本格局下,一二线城市成交复苏步伐有所加快,房价将逐步止跌企稳;三四线城市受制于较高库存,市场表现将继续存在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