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接驳地铁的微公交江陵路站昨启动 租金20元/小时

青年时报  2015-03-17 07:20

[摘要] 微公交是时下热门的时租电动汽车。从2013年9月15日开始,它首次跑上杭城街头。租用手续简单、租金实惠、排放环保。1年半来,它有了不少“粉丝”,也随之壮大。

微公交是时下热门的时租电动汽车。从2013年9月15日开始,它首次跑上杭城街头。租用手续简单、租金实惠、排放环保。1年半来,它有了不少“粉丝”,也随之壮大。

这不,微公交与杭州地铁“牵了手”,首座地铁站旁的微公交站——微公交江陵路站,昨天正式开门营业。时租电动汽车接驳地铁,对于这样的组合,大家觉得靠谱吗?昨天下午,记者到微公交江陵路站,实地探访了一番。

还了车就能乘地铁真方便

从地铁江陵路站A出口出来,向东步行不到100米,就是微公交停车场。昨天下午4点左右,这些貌似Smart的微公交停了一长溜,约有30辆。

在停车场的一侧,一名穿着灰色卫衣的小伙,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租车。

“周末跟女友出去玩,租辆车方便点,20块1,还是挺划算的。”小伙姓叶,他说,自己跟女友都是江苏人,在杭州某大学毕业后,留在滨江工作。

略显尴尬的是,以小叶和女友目前的工资,还买不起车。而且作为非杭州地区户籍,社保没连续缴满2年,也不能参与车牌摇号。所以,租车上路,算是比较可行的出行方式。

比较了滨江的另外两个微公交站——吉利站和喜来登酒店站,小叶觉得地铁站旁的微公交站方便:“你看,还了车,还可以坐地铁去市区转转。”

在停车场的微公交宣传栏旁,戴着老花眼镜的黄阿姨,一句一句读着微公交的介绍。她边读边评价着:“租车要冻结信用卡里1000块钱啊,这个租金贵了点。还要15天以后,才能解冻啊。”

黄阿姨的家就住在江陵路附近。昨天傍晚,她出了地铁站,看到有人在宣传微公交,就寻了过来。看完全部的介绍,她找工作人员领了一份“1免费体验券”。

“主要是来给我儿子看看价格的。”黄阿姨说。

微公交可时租也可年租

微公交江陵路站站长包晓程介绍说,江陵路站共有60辆微公交车,一个上午就租出了30多辆。

目前,微公交有两种车型。一种是原来的众泰小电跑(2座车型),另一种是新增的康迪熊猫(4座车型),都采用分时租赁方式对外出租,价格分别为每20元和25元。两种车型,充满一次电,都可跑上60—80公里。

包晓程还特别提到,微公交除了时租,还提供年租。年租的价格,2座车每年9600元,4座车每年14000元。

但问题是,年租车该如何充电?因为,微公交服务站以及马路上的充电,只给时租的微公交充电,而个人长期租赁的车辆不能在此充电。包晓程解释,会提供一根充电线,充电就像给家用电器充电一样。

听起来的确挺方便,可据了解,微公交充电的功率较大。如果市民住在老小区,给微公交充电,像充电动车一样,从家里拉出一根线,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