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5房价涨跌靠什么? 新晋学区或将带动板块购房热

房天下  2015-02-26 17:13

[摘要] 在首月止跌预期好转的形势下如何买房才抗跌增值再一次成为新的一年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在选择好地段并衡量价格承受能力之后,学区必然是许多家庭对子女教育问题的筹谋。入名校遇名师是一个家庭考虑的头等大事,因而在置业之时必定会对学区的选择思虑再三。那么近期杭州市面上学区对房价的推动与保值作用是否仍然坚不可摧?

过去的2014年的楼市,从限购松绑到限贷放松,从存准率下调到央行降息,市场虽动荡但利好也不断。羊年将又有一番怎样的开年大戏,各路看官早已议论纷纷,看涨看跌声此起彼伏。

中指研究院新数据显示,百城住宅平均价格结束环比八连跌局面,2015年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1056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21%,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止跌上涨,杭州上涨0.51%。

在首月止跌预期好转的形势下,如何买房才抗跌增值再一次成为新的一年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在选择好地段并衡量价格承受能力之后,学区必然是许多家庭对子女教育问题的筹谋。入名校遇名师是一个家庭考虑的头等大事,因而在置业之时必定会对学区的选择思虑再三。那么近期杭州市面上学区对房价的推动与保值作用是否仍然坚不可摧?

教育地产保值抗跌能力明显

一直以来,重点学区的商品房都备受市场追捧,受政策的影响较小,而新盘在入市之时便已签约重点学区更是房源热销的催化剂,学区的引进甚至能引发“枯木逢春”的效应,成为提升成交的强大推手。知名的学区盘文溪鼎园因所属学区是文华小学和翠苑中学文华校区首开便去化八成;金地自在城因与文三街小学签约成为西湖区重点教育地产后,拿下当年杭州楼市销售套数总;去年龙湖名景台、万科公园大道也因与采荷教育集团的签约引发购房热潮,再度印证了名校优师的号召力。

目前杭州重点学区的二手房相比临近的非重点教育地产,价格依然“恨天高”,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本部)的二手教育地产中大文锦苑每平米售价已在4万元以上,而仅隔着一条文三路的文三新村二手房学区为文三街小学,均价却只有28780元/㎡;求是小学(浙大附小)不少老小区教育地产,如求是新村,单价接近4万元。

不论新盘还是老房,优质的教育资源都是抢夺市场的有力武器。这让教育地产在量价齐跌的楼市大趋势下,成为了依然傲娇的“神奇物种”。

育才京杭小学进驻 凯德湖墅或成教育地产新贵

早在2012年,为了缓解挤名校的入学压力,浙江省已全面推行义务教育中小学“阳光招生”,杭州教育部门也随之推出“零择校”政策。这意味着,以后孩子想上好点的公立小学,除了买教育地产,别无他途。

另一方面,杭城近三年来一年级新生入学人数年年报表,每年数据增长显著,入学人数的增多导致杭城几所热门小学出现一表生爆棚现象,多所小学的一表生被调剂。名校本就难进,而买了教育地产却遭遇调剂更是让不少家长揪心不已。

近,墅区教育局与湖墅路新晋热盘凯德湖墅共同引进了育才京杭小学,使之成为拱墅区的家长又一个十分优质的入读名校的选择。

率先签约的凯德湖墅现已学区落地,业主在同等条件下还可以享有优先入读的权利。育才京杭小学开设12个班级,按24个班规模配备,这样的配备在主城区很少见,而周边还有蓓蕾幼儿园、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文澜中学、大关中学等超高标准教育资源配备,这些优质学区配备,完全可以打消冲着学区来买房购房者的疑虑。

据了解,育才京杭小学即将开工,预计2016年9月将可收纳批新生。提起这所即将投入使用的育才京杭小学很多人可能陌生,但杭州育才中学早已蜚声杭城。这所年年中考排名杭城前列的民办中学,以其扎实的办学质量和的校风赢得了家长的一致赞誉。而育才京杭小学便是由杭州育才中学全权管理,享受同等的师资力量与教学硬件设施。同时,就在育才京杭小学的旁边,一所新的甲级公办幼儿园即将落成。这样一来,凯德湖墅的业主可以说,从牙牙学语到青葱豆蔻年华的教育都可以在居所的周边很好的解决,名校良师的熏养,业主子女从重要的起步阶段就可以得到因材施教的塑造。

开发商方面透露,凯德湖墅销展中心亮相当日人流量便近千名,项目亮相一个月,在无价格,无样板房展示的情况下,参与其“领跑计划”的意向购房者便已达122组。闹中取静的地段、生活配套齐全、居住氛围醇厚,加上签约优质学区,在价格还未释放的情况下,凯德湖墅的人气召集力已经初现,新盘入市已颇具竞争力,或因育才小学的引进成运河旁教育地产新贵,再度上演“名校效应”,未来在二手房市场也将颇具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