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要建一座3平方公里的"跨贸小镇"

杭州日报  2015-02-20 07:39

[摘要] 西班牙的葡萄汁、法国的红酒、澳洲的牛肉……今年春节,家住下城石桥桦枫居的年轻白领吴小月家的餐桌上多了很多“洋年货”,客人们品尝后都赞不绝口。

西班牙的葡萄汁、法国的红酒、澳洲的牛肉……今年春节,家住下城石桥桦枫居的年轻白领吴小月家的餐桌上多了很多“洋年货”,客人们品尝后都赞不绝口。吴小月颇有些得意地告诉亲友们,这些质优价廉的“洋年货”都来自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跨境电商平台。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位于下城区长城街22号的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里物流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繁忙景象。记者在跨境电商“洋东西”的展厅里看中几款进口食品,掏出手机扫码后立刻完成了支付。“5个工作日就能直接从海外寄到家里。近上线的西班牙葡萄汁、红酒以及进口保健品等年货,卖得相当火。”“洋东西”员工吴敏华告诉记者,近公司的线下O2O体验门店将在数个城市陆续开张,杭州店也正在筹备之中。

杭州是国务院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明确的电子商务中心。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杭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全市跨境电子商务年增长达到200%。作为跨境电商试点园区和未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落地实体,杭州跨贸园近来动作频频:启动建设电子口岸“单一窗口”、打造大数据服务平台、进口业务实现直邮、打造O2O体验区,等等。

今年起,杭州跨贸园将启动新一轮的发展“引擎”,以一期的跨贸产业园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规划分三期打造一座面积为3平方公里的“跨贸小镇”。规划上,现有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发展基础,将园区东、南、西三面230亩左右的土地作为启动区,即跨境电商产业的CBD。二期会在一期的基础上规划1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布局集跨境电商物流仓储、生活配套、商业金融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综合体。后的三期将规划3平方公里的拓展区。

“现在4万平方米的一栋办公楼,就已经有30多家企业入驻,我们预计3平方公里的小镇上,少可入驻1000家以上企业。”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勾勒着“跨贸小镇”的发展蓝图。“跨贸小镇”将会引进大量高端B2C企业,外贸工厂和制造企业的跨境电商部也会入驻,形成跨境电商CBD产业集聚。

相比国内贸易,跨境电商大的挑战是资金流和物流。因此,专业做VC(风险投资)的基金公司将发起成立产业基金,针对成长性好的小企业进行投资参股或债权融资等,为有潜力的跨贸企业“输血”。“跨贸小镇”将规划建设数个保税物流仓,届时,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进口的商品价格会比普通进口商品便宜不少,商品售后也会更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