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跟着股神巴菲特去欧洲投资房产 要注意房屋产权

每日商报  2015-02-12 07:25

[摘要] 如今,“投资移民”已不仅仅是移民方式,更多的是一种投资行为。越来越多的“投资移民”不再仅仅满足于永久居民的身份或绿卡的回报,资金上的收益也是他们非常注重的一块。

如今,“投资移民”已不仅仅是移民方式,更多的是一种投资行为。越来越多的“投资移民”不再仅仅满足于居民的身份或绿卡的回报,资金上的也是他们非常注重的一块。这当中以“欧洲买房”顺带移民为火热,无论是股神巴菲特、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还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都已在欧洲投资房产。

在欧洲各国投资买房的热潮中,以葡萄牙、西班牙两国受追捧,然而海外购房并不是像“买白菜”那么简单的一件事,购置什么类型、什么地段的房产,都需要投资者做出理性分析对比,才能真正达到“投资”与“移民”双赢。

为此,记者特地向美通移民的移民总监陈伟召了解欧洲“投资移民”,尤其是西班牙、葡萄牙两地的“投资买房”的相关情况,以供读者参考。

【西班牙】

目前不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国人,如有正当稳定的经济来源,且无犯罪记录,购买价值50万欧元以上的不动产,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获得首次有效期为两年的居留权。两年有效期满时,如投资人依然符合申请该签证时初条件,便可申请延签此居留签证。首次和第二次延签均为两年。持有此居留签证满5年时,可申请更换为有效期5年的长期居留卡。

西班牙度假房受欢迎

如果要投资西班牙房产,度假房受欢迎,而受欢迎的度假房产多坐落在海滨城市和岛上。比如瓦伦西亚的海滨城市(阿利坎特的白色海岸),安达卢西亚的海滨沙滩(马拉加的马贝拉),以及海岛(马略卡岛、伊比莎岛和加那利群岛)。

在西班牙,有三大区域的房产值得投资。

首先是马德里,这是西班牙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金融中心,人口452万,地处海拔670米的山间盆地上,是欧洲地势高的首都之一,马德里的房产房型有公寓联排别墅等。

其次是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市区人口151万,连同外围地区为400万。仅次于首都马德里,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这里依山傍海,地势雄伟,是度假胜地。

第三是南海岸的阿利坎特和马拉加,马拉加是西班牙第二大地中海港口,年平均气温23℃,气候宜人,人口只有60万,这里距离马尔贝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科尔多瓦等城市都相当近。

西班牙两种移民签证差别大

目前,市面上有“50万欧元西班牙购房移民”,也有“15万欧元实现西班牙移民”两种不同的“投资移民”,到底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是不是适应的法律不同?

据悉,50万欧元买房移民是西班牙新政《支持创业者及其国际化法》中所通过的投资换居留的政策,也是目前市场上规范的、有效保护客户利益的一种投资方式之一。投资居留的条件是保持有超过50万欧元的投资,不一定要原有的房产,如果原有的房产卖掉了,有新的房产总价值在50万欧元的,也符合获得居留的条件。另外,在居留有效期之内至少来过一次西班牙,对在西班牙滞留的时间没有规定。

50万欧元以下的叫“非盈利性居留”,只能拿永居身份。非盈利性居留,强制要求每年住满半年,在居住期间,即使不从事任何工作都有支持本人生活的经济条件,18岁以下小孩必须在西班牙读书。非盈利性居留法案是多年以前的移民旧法,目前马德里大区和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已经不接受非盈利性居留的递交。

此外,好不要自己去当地考察就和当地的房产商直接谈拢价钱,而应该选择在西班牙当地有移民律师楼的国内投资移民中介,这样在律师的公证下,才能比较好地应对临时加价等情况的出现。

再有就是一定要注意房产的产权。在国外会出现一所房子由两个人拥有的状态,或者是没有产权的情况,为了大程度保障日后的,一定要请律师和翻译仔细对照,确保产权利益。

【葡萄牙】

三年前,葡萄牙出台“黄金居留许可计划”,该计划明确提出非欧盟公民年满18周岁,无犯罪记录,购买葡萄牙50万欧元或以上房产,持有房产五年后即可申请葡萄牙绿卡。

葡萄牙买房移民有许多种类型,按投资类型来分,有纯居住和纯投资;按房源类型来分,有公寓和别墅等;按投资地域来分,有首都里斯本和旅游胜地阿尔加维等。

葡萄牙购房主要集中在三大地区

一般而言,一个国家房价稳定的地区有两种,一是该国的首都,乃大量人口聚集之地,各方面配套设施齐全;二是该国热门的旅游城市,旅游度假地产久兴不衰。在葡萄牙,房产投资主要集中于三大地区:里斯本、阿尔加维和卡斯卡伊斯。

购房前,投资人要首先明确房产的用途:是用于自住,还是投资。

用于自住,可选择里斯本房产,里斯本作为葡萄牙的首都和其国家大都市,是葡萄牙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在里斯本购房,子女就学、外出购物都极为便捷。此外,葡萄牙第三大城市卡斯卡伊斯也是绝佳的购房地,近山近海,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国际学校和医院,有居住需求的投资者一般会把教育作为选房的首要因素。

用于投资,可选旅游胜地阿尔加维。阿尔加维位于葡萄牙东南端,是葡萄牙享誉世界的度假胜地,阿尔加维海滨风光优美,气候宜人,年平均日照3300,作为欧洲的度假“后花园”,阿尔加维以其独特的自然美景以及壮观的海岸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访,阿尔加维旅游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阿尔加维区域内的经济发展,由旅游热带动的房产需求使得阿尔加维高品质的旅游房产项目拥有巨大的投资前景。

公寓、别墅产权要细分

在葡萄牙购房公寓与别墅的产权是有区分的。

如果在葡萄牙购置别墅,那别墅和所在土地均属于购房者,购房者享有世代传承及改建的权利。如果购房者有意愿并征得附近邻居同意,即可重新建设自己的住宅,包括更改外观、推倒重建都可以操作。

与购置别墅不同,购置公寓业主并不拥有全部建筑物。根据葡萄牙相关法律,部分公寓的部分建筑、走廊等都属于公共部分,不能擅自更改外观和用途。如果执意更改,需要通过分层公寓的拥有者或其代表投票决定,如果投赞同票的业主持有房产价值占公寓总价值的三分之二及以上,即可更改其外观和用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