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势吸金近6千万美元 网筑集团三位一体战略浮出水面

房天下  2015-02-06 14:50

[摘要] 浙江杭州,2015年2月6日-- 今日,网筑集团与红杉资本等公司联合举办“跨越•腾飞”新闻发布会,网筑集团携旗下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以及仟金顶三大子公司正式亮相。 三家子公司将在网筑集团的集团化管理下协同发展,从而提升集团与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浙江杭州,2015年2月6日-- 今日,网筑集团与红杉资本等公司联合举办“跨越•腾飞”新闻发布会,网筑集团携旗下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以及仟金顶三大子公司正式亮相。 三家子公司将在网筑集团的集团化管理下协同发展,从而提升集团与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同时,红杉资本另一家资本公司向网筑集团注资近6000万美元,助力网筑集团全新发布的“三位一体”业务战略,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建材产业生态圈。

“所谓‘网筑’,取‘建筑’与‘互联网’之精髓,但相互融合的效果却能超越两者的含义。”网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宓建栋先生解释道,“一方面,网筑集团未来涉及的领域将覆盖建筑上下游产业链,使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另一方面,网筑集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整合型电商平台,从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焕发生机。”

近几年,眼光独到的红杉资本一直积极投资电商产业链相关领域,所投的许多企业已经在各个细分领域名列前茅。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红杉资本的合伙人刘星先生将成为网筑集团董事,参与董事会层面的重大决策。刘星先生表示,网筑集团的业绩在2014年实现了逆市增长,其商业模式的宽广潜力与管理团队管理战略的应变能力非常出色。红杉资本此次注资网筑集团,再一次印证了其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领域开疆拓土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网筑集团亮出的三张业务战略组合牌也为其2015年开年博得头彩。一方面,三家公司分别在B2B、B2C以及金融领域各显神通:绿城电商为工程客户提供透明、高效、低成本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屋牛电商则为消费者个体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解决方案;仟金顶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供应链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促进供应链各环节流畅运转。另一方面,三者相互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圈。宓建栋先生进一步解释道,绿城电商为屋牛电商提供更多的供应商资源,同时也为仟金顶提供客户来源;除了帮助绿城电商进行供应链协同以外,屋牛电商也为仟金顶提供客户来源;仟金顶则作为坚实后盾,为绿城电商以及屋牛电商提供增值的金融服务。如此一来,三块业务环环相扣,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焕发生机。更重要的是,三家公司在网筑集团的集团化运作下,将资源共享,大程度地发挥所在领域的优势,打造网筑集团的综合竞争力。据悉,屋牛电商将于3月正式运营,仟金顶已于1月开始业务运作。资本与资源的介入,将为网筑集团从建材电商跨越到整合型电商平台注入引擎,实现稳步且可持续的增长。

关于网筑集团

网筑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建材与楼宇设备专业服务平台,旗下拥有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仟金顶三家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圈。网筑集团创始人宓建栋先生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赖伟央女士担任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钱晟磊先生担任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带领网筑集团的精英们,共同实现公司愿景。

绿城电商作为工程建材与楼宇设备供应链服务平台,凭借专业的服务与供应链整合能力,为工程客户提供透明高效低成本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屋牛电商作为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O2O模式,为家装客户构筑从咨询、设计、产品、施工、安装到售后的全方位服务支持体系,真正满足客户对品质、价格、工程周期等诉求,提供简单、轻松的整体家装体验。

仟金顶作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平台,针对建材与楼宇设备产业客户融资需求,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供应链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成为客户可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伙伴,促进供应链各环节流畅运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