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车回家会比去年多 堵的要数"7路4桥18站"

杭州日报  2015-02-03 07:46

[摘要] 明天,2015年春运就拉开大幕了,不少人会选择通过高速公路回家。这次春运归家路,哪些路段会拥堵,什么时候出行比较空?昨天上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和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在“智慧高速”指挥中心,联合发布今年春运高速公路情况通报。

明天,2015年春运就拉开大幕了,不少人会选择通过高速公路回家。这次春运归家路,哪些路段会拥堵,什么时候出行比较空?昨天上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和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在“智慧高速”指挥中心,联合发布今年春运高速公路情况通报。

根据分析预测,今年的高速公路上,开私家车回家过年人数会有所增加,但预计增长量不会超过8%。

因为今年春运比去年晚了20天,不少客流已经提前返乡,预计高速公路高峰期在2月8日至17日,2月24日至26日,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高日流量超过150万辆,日均115万辆,同比增长7%。

避开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

根据预测,易发生拥堵的大流量路段和收费站,在“7路4桥18站”。

“7路”指的是沪杭甬德胜至绍兴段,上三线的新天段,杭金衢的红垦枢纽至直埠枢纽段及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杭州绕城东、西段,甬台温的吴岙枢纽至临海北与瑞安段,杭宁的德清段,乍嘉苏的嘉兴南湖至王江泾段;

“4桥”指的是:杭州绕城的钱江六桥、嘉绍通道、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

“18站”指的是:沪杭甬的大云、德胜、杭州、萧山、绍兴收费站,杭金衢的萧山东、次坞、义乌、浙赣收费站,杭州绕城的下沙、三墩、义桥收费站,杭宁的父子岭、南庄兜收费站,杭徽的昱岭关收费站,申苏浙皖的浙皖收费站,甬台温的分水关收费站,乍嘉苏的王江泾收费站。

追尾和撞护栏事故常见

过年回家的路上,怕的就是发生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说,造成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未保持安全距离。2014年春运期间,发生追尾事故647起,占事故总量的33.9%;二是驾驶员操作不当。同样是2014年春运,发生单车撞护栏事故904起,占事故总数的47.4%。

在杭州辖区内,各位司机尤其要注意杭新景高速灵桥-东洲岛段、杭金衢高速张家畈-临浦段。这两个路段,发生事故的概率很高。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同样实行免费通行。具体时段为:2月18日零时到2月24日24时。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高峰时间为2月18日上午、2月23日与24日三天,其中高峰为2月23日与24日(10时至21时)。

如果市民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难或不清楚路况,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了解情况:高速交警报警电话12122、浙江高速交警官方微信、“智慧高速”APP等。这些都是为有效的即时了解高速路况的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