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空垃圾害苦车主行人 物业装尼龙网仍掉垃圾

青年时报  2015-02-02 07:19

[摘要] 天上掉馅饼,是不少人心里的美事。但对于很多住在拱墅区永庆路社区蚕花园永庆坊的居民来说,这块“馅饼”如同噩梦。原来,在小区22幢和23幢北面的停车位上空,经常有人从高层往下扔垃圾,出于无奈,物业在这停车位上方装了一张绿色尼龙网来抵挡,然而高层的住户仍旧按照惯例扔垃圾,一张尼龙网瞬间变成了垃圾场。

天上掉馅饼,是不少人心里的美事。但对于很多住在墅区永庆路社区蚕花园永庆坊的居民来说,这块“馅饼”如同噩梦。原来,在小区22幢和23幢北面的停车位上空,经常有人从高层往下扔垃圾,出于无奈,物业在这停车位上方装了一张绿色尼龙网来抵挡,然而高层的住户仍旧按照惯例扔垃圾,一张尼龙网瞬间变成了垃圾场。

昨天由于下了雨,有些腐烂的垃圾顺着雨水从尼龙网孔往下掉,所以很多居民都不敢路过此地。于是,居民杜先生忍无可忍给时报打来电话,希望看到报道的居民能结束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高层住户常从窗户扔垃圾

纸屑果皮包装等随处可见

昨天下午1点左右,天空正飘着雨夹雪,记者来到蚕花园永庆坊。整个小区只有22幢和23幢是高层,共21层,每幢有200多户居民。走到22幢的北侧,有一排停车位,车位上方架着一张长60米、宽5米的绿色尼龙网。在尼龙网上,记者看到有几个白色的小塑料袋,越往西走,情况越发严重,还有满满一袋垃圾。因为当时下着雨,雨水顺着一些已经腐烂的垃圾通过尼龙网孔,“滴滴答答”流了下来,地上积起一摊黄色的污渍。

一位路过的大伯指着22幢的高层说:“都是楼上的人扔的,有的还扔到树上,这种扔垃圾的坏习惯起码有10年了!”顺着大伯手指的方向,记者在北侧的一些绿化带上,看到了不少残留的垃圾,还有塑料袋挂在了树梢上。

一些居民为了防止垃圾砸到自己家中,特地装了雨篷,但记者发现,这些雨篷上也堆满了垃圾。除了纸屑、果壳、包装外,还有包括动物的内脏在内的厨余垃圾等。

“三个月前,我的车子停在22幢楼下,第二天早上发现我的天窗被高空丢下的垃圾砸破,花了1500元维修。”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就在事故发生后没两天,一辆停在这里的车子挡风玻璃也被砸坏了。但苦于这个地方没有安装监控,无法查证是从哪一户人家扔下来的,只能自认倒霉。

物业无奈装上尼龙网

可还是需要定时清理

提到乱扔垃圾的情况,永庆路社区的何书记一脸无奈地说,22幢的北侧就是上塘高架,之前还有高层居民把垃圾扔到了旁边的高架上,砸坏了路过的车子的情况。除了砸到车,何书记回忆,有一次,小区的环卫工人在打扫时也被砸到。可因为没有监控,所以无从查证。“就算装了监控,这么高的楼也看不清楚是从哪家扔下来的。”何书记说,去年10月,物业和业委会通过投票决定,在22幢和23幢北面的停车位上装了尼龙网,一是为了防止垃圾砸到路人和车,二是为了方便清理。

“当时选用了黑色网,还引起了居民的不满,23幢的一位业主认为不吉利,把两边的网都拆了。”何书记说,后来物业又在22幢前重新换了绿色的尼龙网,23幢还没有来得及换上。

物业的张主任介绍,小区去年10月大封闭改造后,车位本来就很吃紧,但一些车主因为垃圾问题,不愿把车子停到22幢和23幢北面的停车位上,导致整个小区乱停车的现象非常严重。“后来我们想了一个办法,花了2万元装了这张尼龙网。”张主任说,但是这也不能从根本上制止居民扔垃圾的情况,没过几天,尼龙网上就堆着不少垃圾,还得物业定时清理。

记者了解到,小区里住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拆迁户,其中不少是60岁以上的老人。每层楼都有一个楼道长,针对乱扔垃圾的问题,他们三天两头要上门进行劝说、发传单,但因为不清楚是哪个住户乱扔的垃圾,所以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