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市石桥路老农都市场有望今年年中破土重建

青年时报  2015-01-28 07:44

[摘要] 时隔2年,总算是传来了佳讯,农都市场要重建,而且摇身一变成了“高富帅”,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占地近26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综合体。

说起下城区石桥路115号的杭州农都市场,名声简直是响当当。可惜在2013年,为了配合杭州市石德立交的建设需要,市场不得不整体搬迁至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老市场被全部拆除,一直闲置至今。

时隔2年,总算是传来了佳讯,农都市场要重建,而且摇身一变成了“高富帅”,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占地近26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综合体。

未来将成商业商务综合体

老农都市场曾是杭州有名的大型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鲜活水产品批发市场,是杭州老百姓重要的“菜篮子”与“米袋子”,曾提供了杭州地区近40%居民的口粮、浙江地区80%以上的水产品以及大量优质副食品。

后因杭州市石德立交建设需要,2012年底,在下城区的帮助下,市场里1580个经营摊位、5000多从业人员完成了整体搬迁,老农都市场也于隔年4月被彻底拆除。

现在,老农都即将“破茧重生”。根据市政府总体城市建设规划,农都市场搬迁后,剩下地块的用地性质已被确定为商业、金融用地。

为此,根据下城区政府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的要求,省农都公司将对农都市场原址剩余的约90亩土地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打造为“农都农产品流通产业园”。

农都商业商务综合体项目十分高大上,将以杭州“城市厨房”为形象定位,集绿色安全农产品大卖场、综合性连锁超市、美食城、主题酒店、写字楼多重功能于一身,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配套的地上地下停车场的总面积近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0亿元。

快将于今年年中开建

据了解,农都项目主线将围绕“农”字做文章,拥有天空体验农场、农立方科技之光、特色餐饮娱乐、文化创意体验、农产业写字楼等五大板块,通过调动农元素,玩转农文化,提升农、拓展农、跨越农,走一条以“农”为特色的发展之路。

农都项目首创的天空体验农场将“农”元素充分渗透到整个建筑外观中,错落的楼层廊道与立体花园交错,屋顶与农庄结合,给钢筋水泥铸成的现代化城市增添了活力。

农都天空体验农场将结合尖端科技,致力于发展精致农业,包括无土栽培、绿色工厂、科技花圃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农业。而项目内的生态餐厅,将把自然景观引入餐厅、田间蔬菜种进花盆,现摘现做,没有包装、储运、经销环节,让老百姓享受真正的新鲜价廉。

农都项目还将推出具有浙江地方特色的美食街区。不仅将网罗浙江各地特色美食,还将努力挖掘隐没在“角落头”的“老底子”杭州美食,回味故乡老底子生活,还原记忆中的“舌尖”文化。

据悉,农都项目是审批权力下放后下城区审批的个项目,下城区政府将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审批服务工作,争取该项目快于今年年中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