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日租房冒充房东招租 1天内连骗两人进账万元

杭州网  2015-01-26 07:51

[摘要] 1月15日下午,她看到了一条让她眼前一亮的租房信息:房子在凤起东路边的新城时代广场,35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全新,每月租金1350元。

小陈姑娘去年刚大学毕业,1月初在钱江新城一家商贸公司找到了工作。

1月15日下午,她看到了一条让她眼前一亮的租房信息:房子在凤起东路边的新城时代广场,35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全新,每月租金1350元。

小陈立马给房东去了电话。听声音,房东也是个年轻人,一听是来租房的,年轻房东抱怨了几句“房子太火,电话不停”之类的话,又问小陈几岁,做什么工作,几个人住。“我都跟他说了,他好像很满意,说‘租给你这种有正经工作的小姑娘,我也放心点’。然后就叫我晚上6:45,到新塘路的世纪联华门口等他。”

对方是个男的,又是约在晚上,小陈有点害怕,叫了办公室另一个小姑娘,陪她一起去。小陈跟同事到的时候,房东已经等在那了。他是个瘦小伙,黑大衣、长头发,白白净净的。他说自己姓王,开有一家小公司,专做网络营销,新城时代广场这套房子是他去年买的,只短暂地租过一个租客。因为那租客养着一条大狗,他嫌脏,不租给他了。

“他带我们到18楼去看房子,一路上一直在讲话,滔滔不绝的。我跟我同事都没什么社会经验,当时还都觉得他人蛮好的。”到了房间,房东拿出一份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房产证的复印件,摆在小陈面前。“我看房间蛮好的,跟他在帖子上发的照片一模一样。就跟他谈价钱。他还说跟我谈得来,每个月房租减我50块,只要1300块就够了。次交三押一,以后一季度一交。”

小陈用支付宝给王转了5200元。等待到账的时间里,王还拉着她,讲述了几段自己的恋爱史,言辞之间对几位前女友蛮是怀念。小陈听得尴尬,晚上8:10,房租到账,她站起来就走了。临走王又提醒她,明天会过来给她换门锁,让她第二天中午12点过来监督一下。

16日中午12点,王没出现。小陈下楼去问了酒店式公寓的工作人员,才知道18楼这套房是日租房,每天租金200多元,而那个自称姓王的男子,只不过租了一晚而已。姑娘报了警。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5点,又有一位张先生跑来报案,遇到了同一个骗子,被骗租金5400元。

“他很能说,一直在跟我套近乎,谈工作谈生活。但看他一身衣服,很旧,闻着有段时间没洗了。头发脏脏的,说出来的话水平也很低。整体给人感觉,跟他自己说的开公司、做网络营销的人的形象很不符,所以心里一直在嘀咕。钱我虽然付了,还是让我老婆给我们合了个影,以防万一。合影的时候他虽然没抗拒,但一直故意低头。”

经四季青派出所调查,自称姓王的嫌疑人提供给小陈姑娘和张先生的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内容全是伪造的。现四季青派出所委托快报,刊出嫌疑人照片。据两事主回忆,嫌疑人身高一米七上下,说话有明显的山东口音。如您有相关线索,请尽快联系四季青派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