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不还被追讨借钱的不是“我”

杭州日报   2015-01-25 07:20

[摘要] 明明没有贷款,却被贷款公司催着还钱,这是怎么回事?很有可能是被冒名顶替了。1月23日,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小伙子冒用他人身份从网上申请阿里巴巴小额贷款18万元。

明明没有贷款,却被贷款公司催着还钱,这是怎么回事?很有可能是被冒名顶替了。1月23日,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小伙子冒用他人身份从网上申请阿里巴巴小额贷款18万元。

杨某没工作,也不找工作。去年8月初,他上网时无意间点击了阿里巴巴网站,发现有网上申请就能即时到账的小额贷款,“不用当面申请,弄个别人的身份骗点钱用用应该不难……”杨某这么想。之后,杨某在网站物色到一个公司法人代表吴某(化名)的账号,他从网上购买了这个人的账号,并侵入账号更改绑定到自己的手机。杨某还用这个假身份办理了银行卡。

一切准备就绪后,杨某用吴某的账户向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提交了贷款18万元的申请。两天后,该贷款公司将钱打入了杨某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中。

收到钱后,杨某拿去炒白银和赌博。炒白银一直亏,加上赌博也是输,后只剩1万块。

9月9日首次还款日过后,贷款公司见还没收到还款,就联系吴某,这才知道吴某的账户已经被盗。

庭审中,杨某认罪。他说,自己一直在炒白银,亏很多,才铤而走险。

西湖区法院认定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2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