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杭州"优质客户"住房贷款能享受95折的利率优惠

钱江晚报  2015-01-24 00:00

[摘要] 2015年第一个月已过去大半,离农历新年也已不到一个月,若是希望在这段时间完成买房的“人生大事”,那么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这个节点住房公积金以及银行商业贷款的情况了。

2015年个月已过去大半,离农历新年也已不到一个月,若是希望在这段时间完成买房的“人生大事”,那么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这个节点住房公积金以及银行商业贷款的情况了。

临近农历新年 公积金提取依旧忙碌

据统计,2014年,萧山区公积金提取总额达11.03亿,归集总额为17.85亿。在2014年里有4个月的公积金提取金额过亿,为9月~12月。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7月开始,区公积金提取金额便一路上涨,12月达到一年中的高值,有1.29亿。进入2015年后,萧山区公积金提取业务如何?还是像2014年年底那样疯狂吗?

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萧山分中心凌主任介绍说,每年的11月和12月都是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量比较大的时期。2015年1月虽然没有过去两个月那么忙碌,但依旧处于一个高峰,现在每天仅柜面的提取金额便有约四百万元,提取人次估计有100人以上,预计1月份的提取金额将会过亿。

凌主任认为,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农历)年底人员流动大,许多外地职工或离职或回家过年,便把公积金取出来;第二,这段时间买房人多;第三,很多百姓有这样一个观念,到了年底就要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像年终奖一样。凌主任说,下月开始,位于萧山区市民服务中心的公积金萧山分中心归集(包括缴存、提取)窗口将采取叫号的方式,5个业务窗口将全部改为综合业务窗口,统一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

此外,公积金贷款业务也处于比较紧张的局面。据了解,目前我区有近6亿元的贷款积压单尚未放出,并且这一批都是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而公积金萧山分中心每月的放款额度为1亿元左右。正常情况下,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时间是快的,大概需要1个月;纯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需要2个月;组合贷款放款时间需要3个月。但是目前形势下,放款时间普遍需要1~6个月了。

银行房贷 优质客户能享受95折

邓先生在2014年底购买了萧山城北某楼盘的房子,申请的是某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按揭,但是直到今天,贷款依旧没有批下来。他不禁疑问,不是说房贷年初松、年末紧吗?去年的申请为何到今年还未批准?

笔者致电萧山区五大行支行,得到的答复均是目前的低折扣为95折。在这五家银行中,放款速度快需要1~2周,慢则大概需要20~30天。

萧山一评估公司经理告诉笔者,虽然现在有很多银行号称低有95折的优惠,但是享受这个优惠往往有附加条件——购买该银行一定的理财产品。另外,以前的确存在“年末紧、年初松”这个说法,但是他认为今年年初的房贷业务反而有变紧的趋势。去年下半年各项政策的支持导致房源成交量变大,许多2014年的贷款单子积压到现在,一方面银行额度消耗快,一方面排队的购房者还在不断增多,房贷将依然偏紧。

某银行工作人员甚至告诉笔者,目前相关部门对于银行的贷款额度监管较严。对于比较大型的银行来说,现在已经不存在额度松紧的问题,每个月的额度都是比较均衡的,可能会有一些小型股份制银行存在“年末紧,年初松”这样的说法。

此外,现在很多银行的“95折”实际上要享受到也并不容易,只有符合每个银行列出的各项标准才能享受到这个折扣,也就是我们说的“优质客户”,否则依旧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放款速度也不能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