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期施工围挡变动 文二路4站齐开"堵上加堵"

青年时报  2015-01-19 07:37

[摘要] 家住城西的朋友注意了,文二路上的 施工围挡又要移动了!昨天(1月18日),市 集团发消息称,位于文二路上的 2号线下宁桥站和学院路站,将进入施工新阶段,施工围挡也将有所调整。

家住城西的朋友注意了,文二路上的 施工围挡又要移动了!昨天(1月18日),市 集团发消息称,位于文二路上的 2号线下宁桥站和学院路站,将进入施工新阶段,施工围挡也将有所调整。

不过,好在这回仅是现有围挡平移,不再缩减车道,但施工路段易堵,建议大家尽量绕行余杭塘路或文一路。

下宁桥站施工围挡

移至文二路南侧持续18个月

下宁桥站,位于文二路与教工路交叉口西侧,沿文二路东西向布置。车站长约196米,宽约20.7米,设3个出入口。

去年8月12日,下宁桥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当时,市 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地下连续墙的建设,是施工 个阶段。这个地下连续墙,就像一双大手,能将施工区域支撑住,防止周边水土流失,基坑变形

昨天,市 集团表示,下宁桥站的北半幅主体围护结构(包括地下连续墙)施工,已完成。接下去,将进行南半幅主体围护结构(包括地下连续墙)施工,预计施工持续18个月。

所以近期,下宁桥站施工围挡所占用区域,也就由目前文二路(保俶北路至教工路段)北侧移动到南侧。

届时,文二路(保俶北路至教工路段)将保持4车道,即3条西向东机动车道和1条东向西公交专用道。另外,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北门将单向行驶只进不出。

学院路站施工围挡

移至文二路中间 持续14个月

学院路站,位于文二路与学院路交叉口,沿文二路东西向布置。车站长约200米,宽约20.1米,设有4个出入口和1个安全疏散口。未来,它将是2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

2013年12月27日,学院路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开工1年多,因施工需要,已先后进行了3次围挡变动。目前,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和盖板体系施工,都已完成。接下去将进入新施工阶段,施工需持续约14个月。

为此,施工占用的文二路区域内(见图)的施工围挡,将由目前道路北侧,移动至道路中间。文二路(工专路至市钱塘外语 段)依然保持双向4车道,即围挡南侧保留1条西向东机动车道,围挡北侧设置2条西向东机动车道,以及1条东向西公交专用道。

●链接

文二路上“4兄弟”齐开工

建议今后绕行余杭塘路和文一路

2号线一期西北段中,有4个站点齐齐开建,都位于文二路。它们自西向东分别是丰潭路站、古翠路站、学院路站和下宁桥站。文二路作为城西交通“大动脉”,原本车流量就大,眼下更是“堵上加堵”。

所以,建议各位车主可选余杭塘路和文一路绕行,以减轻文二路的交通压力。

另外,根据杭城 建设计划, 2号线全线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