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买房子 你不得不知道的那些规划

今日早报  2015-01-15 07:52

[摘要] 古代人逐水而居,现代人则更注重生活配套。交通、商业、 、医疗……这些构成生活圈的种种配套,成为现代人选房的重要考量因素。如果你打算今年在杭州买房,那么这些消息你不得不看,因为它们即将改变大家的生活圈。

古代人逐水而居,现代人则更注重生活配套。交通、商业、 、医疗……这些构成生活圈的种种配套,成为现代人选房的重要考量因素。如果你打算今年在杭州买房,那么这些消息你不得不看,因为它们即将改变大家的生活圈。

秋石高架四期

受益板块:滨江、半山、田园

秋石高架四期,也就是秋石高架与复兴大桥(四桥)的连接段,预计今年6月建成通车,将成为杭州一条重要的南北主干道。

去年底通车的秋石高架三期,连接秋石高架与三桥,从半山到滨江快只需10多,如此便利似乎颠覆了很多杭州人的想象。这也就意味着,今后从城北前往滨江,或者从滨江前往城北,不必再去挤中河-德胜高架这座“独木桥”。

当然,秋石高架四期对杭州交通的战略意义,远大于秋石高架三期。在几座过江大桥中,四桥的车流量大,是连接主城和滨江繁忙的一条主干道。今后从滨江出发驶经四桥,如果前往 可取道中河高架继续前行,如果前往城东或者钱江新城,可驶入秋石高架。

此外,秋石高架四期建成之后,中河-上塘高架、留石高架、秋石高架围合成一个环线,全程40多公里,这对杭州的高架而言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大步,改变了过去高架的线型格局。

秋石高架四期大的受益者还要属滨江。如果是住在滨江,上班在城东,全程大部分路段都是在高架上;如果是在 上班,也因为秋石高架对交通的分流作用,使得中河-上塘高架比以往更为畅通。也正因为如此,秋石高架四期的建成,将大大方便滨江人出行,也使得滨江的宜居性进一步提升。

紫之隧道

受益板块:之江

作为杭州长的一条隧道,紫之隧道将连通之江和城西,成为杭州又一条交通快捷通道,大大改变原先的交通格局。

紫之隧道南起之浦路,一路穿越大清谷、龙坞、西溪路、天目山路,北到紫金港路,总长14.4公里。隧道共有4个出入口,之浦路、紫金港路上各有一个,另两个分别连通西溪路、之江路,隧道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整条隧道没有一个红绿灯,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这也意味着,从西溪驾车前往之江路,全程只需15左右时间。

之江新城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但交通却一直是个短板,严重制约其发展。目前之江新城出入杭州主城,主要依赖之江路——中河高架。之江路过境货车频繁,堵车现象时有发生,再加上中河高架也不通畅,全程1个以上是家常便饭。而从之江新城穿过西湖景区前往城西,尤其是几个隧道,也往往是一路堵车。

紫之隧道开通之后,将会大大改善之江新城的交通现状。今后从之江新城前往城西,就可以有效避开堵点,一路畅通。这也意味着,今后住在之江,上班在城西,将成为一种经济的选择。毕竟之江新城目前还是杭州的房价洼地,与城西相比差距甚大。

之江新城在售楼盘主要有融科瑷骊山、之江诚品等,均价15000元/平方米左右,总价150万元以内,而且还拥有不错的 资源,较好地满足了首次置业者的购房需求。

望江路过江隧道

受益板块:滨江

对很多滨江人来说,上下班过江是一条伤心路。无论是一桥还是三桥和四桥,堵车是常态,而且一堵就是二三十。过条江就要这么久,很多人置业滨江的决心也因此受到影响。

滨江人口日渐增多,再加上之江大桥开通之后,很多富阳人前往杭州市区也选择从滨江绕道过江,三座过江大桥更显得捉襟见肘。望江路过江隧道,正是这种严峻形势下的产物。

望江路过江隧道全长约3.9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隧道北端有两个出入口,分别在富春路上和钱江路上,隧道南端出入口设在江晖路和江南大道交叉口北面,全部建成通车可能要到2019年。

江南大道和江晖路交汇处,也就是滨江区 ,这一区域是目前滨江楼盘集中的区域,目前已交付楼盘多达20多个。望江路过江隧道建成通车之后,对于这些小区的大部分业主而言,如果要过江可能就不用再去挤原先的那几座大桥。

出了望江过江隧道之后就是钱江新城,如果是在钱江新城上班住在滨江区 ,全程只需要10多。如果上班是在城北或者城东,可转入秋石高架,再过10多也可抵达目的地。

因此,望江路过江隧道将对三桥和四桥形成强大的分流作用。与庆春隧道相比,望江路过江隧道对滨江人的影响也要大得多。望江路过江隧道将大大缓解过江压力,也使得滨江与钱江新城进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