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有银行零存整取打出8%高息 利率市场化让揽客更多样

每日商报   2015-01-09 09:47

[摘要] 银行存款因为利息太低一直被稍微有点风险承受力的 者所嫌弃,不过近日一则有关银行高息揽储的新闻则在 圈引爆话题。据长春当地一媒体报道,某银行宣布将从本月8日起将零存整取5年期执行利率调整至6%—8%,如此高的年化收益率简直可以跟P2P一较高下,部分老牌或是国资系的P2P平台产品年化收益也无非在这个数。

银行存款因为利息太低一直被稍微有点风险承受力的 者所嫌弃,不过近日一则有关银行高息揽储的新闻则在 圈引爆话题。据长春当地一媒体报道,某银行宣布将从本月8日起将零存整取5年期执行利率调整至6%—8%,如此高的年化率简直可以跟P2P一较高下,部分老牌或是国资系的P2P平台产品年化也无非在这个数。

月存1000元五年可多7000元利息

据上述媒体报道,长春地区某外资银行近日宣布将从昨日起将零存整取5年期执行利率调整至6%—8%。

据该银行产品的说明书:“2015年1月8日发行。起存金额5元—3000元(含),1人办理6%,2人同时办理8%。”由此可见,银行显然是为了鼓励更多客户办理,采取多位亲友同时办理利率更高的原则。

原本银行零存整取的存款利率差距并不大,各家银行的普遍定价在3%左右。上述银行1年起与三年期的存款利率并没有变化,唯独将5年起的存款利率急剧拉升。业内人士表示,年化6%-8%的率,已经可与部分P2P平台媲美。P2P一向以高率吸引 者,但目前来看,一些老牌P2P平台以及一些国资系、银行系的P2P平台产品,率无非也在8%左右。

如果月存1000元,以年化3%计算,5年后的利息为4575元,而一旦年化率变成8%以后,5年利息约达12200元,足足比之前多了7000多元。

银行揽储手段升级

据记者了解,零存整取分为1年、3年、5年几个档次,各家银行的普遍定价都差不多,这一领域由于客户量并不大所以以往并不是银行拼揽储的重点。

某银行人士分析称,上述银行选择提高零存整取而不是5年定存的存款利率,一方面银行比较喜欢这种持续而稳定的资金流入,以此吸引客户抢占市场,另一方面正是因为客户的群体并不大,在银行储蓄业务中所占份额较小,所以短期内这种高息策略对同业的影响不会很大,但同时能取到相当好的吸引眼球的作用。

“现在银行在揽储甚至抢占市场方面也是手段频出,不排除这种方法会引起行业内的跟风或是效仿。”上述人士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银行会通过利率市场化的这只手来拼抢客户。

由于近年来央行赋予了银行在利率浮动上更多的自由权,因此,如今到银行存款,的确需要“货比多家”,不然还真有可能带来不小的损失。尤其是在央行于2014年11月22日新一次降息后,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而人民币定期存款5年期利率央行并未公布,由银行自主确定。来自融360对国内部分银行(18家)的新监测数据显示,去年11月央行宣布降息后,截至2014年12月31日,18家银行存款利率均有上浮,其中14家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