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2015杭城开发商或仍低价走量消化库存

房天下  2015-01-08 16:45

[摘要] 2015年1月8日,杭州: DTZ戴德梁行举办杭州媒体见面会,回顾杭州住宅市场过去一年的精彩片段,并就楼市特点及未来走势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解读与展望。

纵观2014年杭州商品住宅成交数据,全年单10月成交住宅套数10,974套,创下近五年内单月成交量新高;

余杭区作为2014年新增供应大户,全年新增住宅供应达到45,000套,占全杭州46%;

降息并没有改变市场基本面,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信心,刺激成交持续活跃;

2014年杭州土地市场全年成交住宅用地可建面积约7,320,000平方米环比下降接近一半;

在住宅市场库存持续高企的压力下, 2015年多数房企或仍旧选择低价走量消化库存;

临江新城正式与杭州市区“并轨”,在未来可望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5年1月8日,杭州: DTZ戴德梁行举办杭州媒体见面会,回顾杭州住宅市场过去一年的精彩片段,并就楼市特点及未来走势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解读与展望。

库存高企 低价走量成主流选择

从开年降到融绿事件,2014年杭州房地产市场可说是热闹非常,杭州楼市已成为国内热门谈论焦点。纵观2014年杭州商品住宅成交数据,8月成为分水岭,前7个月只成交住宅27,741套,全年共成交76,017套,单10月成交住宅套数10,974套,创下近五年内成交量新高,成交均价比去年略微下降,而商品住宅库存量从2014年2月后持续攀升至11月后,12月下降至96,659套,其中余杭区则占了46%。

据DTZ戴德梁行杭州分公司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新增供应中,余杭区作为2014年新增供应大户,全年新增住宅供应达到45,000套,占全杭州46%,其次为萧山占16%。在库存持续高企的情况下,大部分开发商仍以低价走量的方式快速去化货源,单11月市场新推商品住宅套数就达到13,000套。另一方面,2014年杭州全年成交住宅用地可建面积约7,320,000平方米 ,稍低于2012年水平,与2013年相比下降接近一半,主要集中在余杭区、萧山区及江干区。

DTZ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表示:”在大多数开发商手中尚有大量库存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趋于谨慎。加之由于2013年大量住宅土地供应,现在市场仍有多个代建代售项目,短期内市场仍将有大量新盘推出,高库存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大多开发商或仍采取低价走量方式消化库存。

政策利好 余杭区、萧山区临江新城或迎来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政府加快临平副城及未来科技城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这两副中心均属余杭区,加之余杭区面积相当大,区域供应量也占了全市半壁江山,从过去两年卖地记录看,未来余杭区仍会是杭州住宅供应之主要区域。

此外,由于萧山区临江新城已于2015年1月1日正式与杭州市区“并轨”,临江新城区内城乡养老保险及医疗、失业、工伤及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障纳入市级统筹,各项标准与杭州市市区并轨,大江东集聚区也将实行基本社会保障、户籍管理及教育等公共服务与杭州市市区一体化,预料届时其区位价值在心理上会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