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要想稳定发展 房价要与居民收入增长相适应

证券日报  2014-12-19 11:32

[摘要] 房地产市场要想在2015年保持稳定的发展,其价格定位需要与居民收入的增长和支付能力的增长相适应,过高的价格会进行调控,而过低的价格本身就会影响房地产整个产业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房地产市场要想在2015年保持稳定的发展,其价格定位需要与居民收入的增长和支付能力的增长相适应,过高的价格会进行调控,而过低的价格本身就会影响房地产整个产业的发展。”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房受政策叠加效应的影响,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而房价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收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将企稳回升,就整个市场而言,刚性需求入市等因素将会使房地产市场好于2014年。

张大伟进一步分析称,由于实体经济低迷,包括开发商也处于去库存的状态,这就使得明年的房价将呈现出一个企稳的趋势。从未来的市场预期看,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可能出现2013年的高峰期,未来的楼市即使复苏也不均衡,而会在一二线或部分地区出现复苏,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仍将以平稳的态势发展。

赵锡军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在我国现阶段的基本定位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居住的需求,房价让需求承担得起,这是十分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