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一企业用残损纸币发电 一吨可发电660度

大河报   2014-12-09 00:00

[摘要] 收集全省残损币,燃烧一吨发电660度你可知道? 可用残损币废料发电企业“藏身”洛阳。

收集全省残损币,燃烧一吨发电660度你可知道? 可用残损币废料发电企业“藏身”洛阳。

一张纸币,离开印钞厂后,从一个城市流向另一个城市,由一个人的手流经另一个人的手, 终磨损破旧,它 终的归宿在哪里?您可知道,我们使用破旧的残损币,经过深度破碎处理后将变成残损币废料,这些废料不仅能够造纸,还可以用来发电。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支行在率先将人民币残损币废料用于生物质能发电,而这家能用残损币废料发电的企业就“藏身”于洛阳。

【利用】今年4月 残损币废料首次被用来发电

一张纸币一生会有怎样的奇幻“漂流”?据了解,“新生”纸币要先存到人民银行的发行库;然后各商业银行从人民银行发行库提取现金,存放到自己的业务库后,再投放到社会;经过一定时间的流通,各商业银行会将残缺、污损等不宜再继续流通使用的人民币收集整理后,交至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会对残损币进行集中销毁处理,处理后的废料才能交予企业使用。数十年来,我国多以燃烧、造纸等方式处理残损币废料,今年才首次在洛阳以发电的方式处理。

【 】使用残损币废料发电 目前独洛阳一家

这样一家企业为何藏身洛阳?据悉,在综合考虑交通、地理位置、企业技术、安全性等多种因素后,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支行将洛阳某企业定为人民币废钞优化利用试点合作企业。

据了解,省内的废钞首先要集中至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支行,进行深度破碎后,才被运输至该企业发电。中国人民银行洛阳 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人民币的销毁安全,纸币销毁废料运到企业立即用于生产,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还要全程录像监控。销毁结束后,保存相关录像资料,同时检查废料包装没有剩余,确保废料不外流。

洛阳 支行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在国内将人民币残损币废料用于生物质能发电的企业只有洛阳一家,未来该方式或将在范围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