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风险相对较小 投资地产房地产信托更加可靠

信息时报  2014-12-05 07:43

[摘要] 连风险更小的房地产信托的规模都在减小,更没有理由选择风险大得多的地产私募基金了。

连风险更小的房地产信托的规模都在减小,更没有理由选择风险大得多的地产私募基金了。

日前,有报道称广州清科凯盛3亿元地产私募基金项目爆出危机。有业内人士将地产私募困境的原因归结为信托风控日趋严格,高风险地产项目便大量积压在资管私募渠道。

笔者认为,从融资门槛来看,房地产信托的门槛高于地产私募基金,这会使得房地产信托从根本上保证了其存在的风险会明显小于地产私募基金。

地产私募基金和房地产信托,都是房地产融资的方式之一。地产私募基金又称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这两种融资方式有很多相同点,例如两者的资金都有专业机构来管理,融资对象相同,都是从民间融资,并且资金均由银行托管。但两者的区别在于,投资年限及分配不同,前者投资年限较长,每年都可分配,后者大多为短期投资,但必须等到信托计划到期之后才能收回本金及,且前者的要较后者多一些,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比在15%以上,而房地产信托的比一般低于10%。而两者最本质的区别更在于,房地产项目的门槛不一。前者管理人只要看好项目,就可以进行投资,对项目没有硬性要求。而后者相关法规则有硬性规定,须满足诸多条件。

从以上分析来看,房地产信托更加可靠。而此次爆出的清科凯盛危机正是因为该广州国际采购中心项目在今年商业地产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并未能获得预期的租金收入,这更加印证了地产私募基金项目的门槛过低,风险过大。

据了解,在信托公司的各投资领域中,房地产集合信托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较高的年化。房地产信托的规模会根据房地产市场的行情而做出调整。而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的实时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房地产信托的规模为1.27万亿元,占比为10.38%,已环比下降了0.34个百分点。

笔者认为,连风险更小的房地产信托的规模都在减小,可以证明信托公司的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并不乐观,投资者就更加没有理由选择风险大得多的地产私募基金,房地产信托在其风险控制日趋严格的前提下,要可靠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