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郁亮:万科就是要为如何在"白银时代"活下去而努力

房天下   2014-11-01 19:50

[摘要] 10月31日,郁亮率领上海区域首席执行官张海、浙江万科南都房产总经理刘肖、上海万科总经理孙嘉以及苏南万科总经理韦业宁,就白银时代、万科下一步布局等话题与杭州、上海、江苏三地媒体展开了一次诚挚开放的交流。

“未来10-15年仍是地产白银时代,这并不代表白银时代没有机会。”万科总裁郁亮在面对任志强“炮轰”万科言行不一时曾这样回应。

那么既然白银时代依然有钱赚,现在万科就应该“为如何在白银时代活下去而努力”,郁亮是这么说的,而万科也早已为此在做全面的准备,尤其是今年,万科动作频频,互联网思维、事业合伙人计划等重拳并出,昭显其而立之年由青涩迈向成熟的决心。

10月31日,郁亮率领上海区域首席执行官张海、浙江万科南都房产总经理刘肖、上海万科总经理孙嘉以及苏南万科总经理韦业宁,就白银时代、万科下一步布局等话题与杭州、上海、江苏三地媒体展开了一次诚挚开放的交流。

1

万科不培养接班人,那么合伙人呢?

万科从来不培养接班人,因为他培养的是团队。”郁亮以“猫头鹰”戏称自己的领导风格,“猫头鹰的特点永远是一只眼睛睁着一个眼闭着,对风险天然敏感。”相对于集权主义色彩浓重的接班人,一个可靠的团队显然更具有安全感。

然而这样一个对风险高敏感的人,却极为大胆地领着万科以“事业合伙人计划”颠覆传统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合伙人机制把员工身份和股东身份结合在一起,同时也结合了两者的利益,在郁亮看来,这种共创、共担、共享的机制是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升级版,也是万科公司管理层的一个创新。

2

那么,如果亏损了怎么办呢?郁亮甩手表示,“不行的话怎么办呢?跳楼吧。”万科本身就没有考虑到设计一个旱涝保收的计划,这就是一个非常有风险的安排,风险共担,荣华共享,所以万科的持股计划才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

白银时代,房产商已在室外?

房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急剧转变成“白银时代”,褪色之快令人始料未及,“所有的房地产商,包括万科都没有找到入场券。”郁亮说。

在他看来,房地产行业一直以来都是极为粗放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在“遍地捡钱”的黄金时代可以存在,然而那相当于是处在温室之中,而现在开发商已经被迫来到室外,却不适应外面的腥风血雨。

2

那么如何才能拿到入场券?从互联网思维中,万科学到两点,一是善待客户,二是专注

“如何善待客户这件事情,我们过去有点想当然,和互联网行业相比我们对客户根本不够好。”郁亮认为,开发商缺乏真正的性价比意识,不善于站在客户的立场考虑需求,想当然的以房产商的角度代替,让客户在面对产品时,有多少创新付多少溢价。

万科将“善待客户”这一点付诸实践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向城市配套运营商的转型,郁亮强调,在白银时代,万科决心转型做“城市配套服务商”主要做三件事,分别是传统的住宅业务、体验消费地产及产业地产,其中,“未来十年住宅业务仍然占万科大份的比重。”而在杭州,万科入杭8年来,从“三好”到“四有”,一直在促进杭州这座城市的人居理念前进。例如已经建成并满租运营的“嘉木养生公寓”、“彻天彻地童玩探险中心”、“良渚矿坑公园”、“VKLearning center万科学习中心”等,在杭州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谈及互联网思维第二条关键点“专注”,郁亮则称:“只有做到才容易成功,所以我们专注于我们的房地产领域的发展。如果别人做跨界业务,我祝福他们可以做的非常成功。”万科并不欣羡其他房产商的多元化发展。

青铜时代的养老业务没有饭吃?

1

养老地产的风行已经不是新鲜事,而杭州蓝城的全新出炉也让这一潮流更盛了,万科不以“养老地产”来称呼这一板块的内容,而叫“养老业务”,养老业务的核心则是养老服务,“这是满足客户需求的重要部分。”郁亮表示。

相对于地产行业进入的“白银时代”,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则认为,养老业务现在还处于“青铜时代”, “但是并不代表青铜时代就没有饭吃,没有好的项目,青铜时代可以更好的培养业务的能力,好的服务可以为未来带来发展。”

万科在做养老业务的优点是“我们有养老的基因,或者说我们把握了养老业务的正确的范式。”刘肖相信中国未来养老的范式,至少从杭州来看,必将诞生于社区,因而万科非常注重邻里式的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