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涉房类贷款增速放缓 前3季个人房贷同比少增400亿元

新京报   2014-10-29 10:12

[摘要]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金融机构涉房类贷款增速放缓,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前三季增加1.33万亿元,同比少增400亿元。专家分析,随着信贷新政实施,四季度的涉房类贷款增速加快。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金融机构涉房类贷款增速放缓,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前三季增加1.33万亿元,同比少增400亿元。专家分析,随着信贷新政实施,四季度的涉房类贷款增速加快。

三季度,房产开发贷款以及个人购房贷款增速都出现下降。三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22%,增速比上季末低1.7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增长17.5%,增速比上季末低0.9个百分点。在银行惜贷情况下,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33万亿元,同比少增400亿元。三季度,仅有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季末高3个百分点。

“信贷依然是关乎房地产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三季度房地产贷款的涨幅放缓是楼市出现调整的最重要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对首套房认定标准做出调整,结清房贷再买可以视为首套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近日表示,央行房贷新政策在短期将刺激大约550万套住房需求提前释放,但这对于城镇现有约5000万套空置房和约400万套待售房来说,杯水车薪。

房贷新政已满月,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与政策颁布之前并无明显变化,优惠利率仍然为9折,但银行批贷和放款速度却在加快。贷款机构“伟嘉安捷”表示,目前从购房人递交材料到银行批贷最快5—7个工作日,放款则7—15个工作日,和去年同期相比,整体批贷和放款的速度提前了半个多月。

张大伟认为,央行全面松绑信贷后,预计四季度房地产信贷将有上涨。分析师吴昊也认为,随着新政带来的利好不断释放以及银行批贷和放款时间方面的提速,赶在年底购房的人群会逐渐增多,预计四季度房贷市场的成交量还将继续呈上涨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