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家房企9月销售额破万亿 市场回暖迹象开始明朗

证券日报   2014-10-20 07:59

[摘要] 近日,北京楼市传出多个楼盘热销消息,市场回暖迹象似乎开始明朗。事实上,从上市房企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来看,房企“以价换量”销售政策已经取得成效。

近日,北京楼市传出多个楼盘热销消息,市场回暖迹象似乎开始明朗。事实上,从上市房企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来看,房企“以价换量”销售政策已经取得成效。

据监测,截至10月16日,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9月份的销售数据,而大部分房企销售额环比出现上升现象。统计显示,2014年1月份至9月份,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0670.5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为65.5%。

统计显示,从各大房企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仅万科和中海两家龙头房企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其中,万科以1490亿元的销售额居首,中海则以1055.9亿元居于第二位,紧随其后的则是恒大和保利地产,均超过900亿元。

而从“金九”单月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来看,2014年9月份,万科、保利、恒大等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481.9亿元,环比上升25.2%,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5%。其中,雅居乐、合生创展等9家房企销售业绩出现环比下滑,其余22家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而远洋、方兴地产和佳兆业9月份销售额环比上升幅度均超过100%。

目前来看,大多数房企销售任务完成率尚可期待。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2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60%,其中,恒大目标完成率已达到89.3%,超额完成任务已无悬念。此外,中海和合景泰富目标完成率也已超过70%。不过,合生创展和花样年控股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仅分别为22.1%和33.5%,预计年内完成销售目标难度可能性较小。

对此,专家认为,房企“金九”有所收获是多方因素造成的。实际上,今年8月份以来,各大房企都纷纷加大了推盘量,加之市场下行趋势下,开发商出于销售业绩和资金回款压力,大多数采取快销销售手段,优惠促销力度也有所加大。以雅居乐为例,截至9月30日,今年前三季度,雅居乐集团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9387元。而2013年全年,其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1577元。由此可见,与2013年相比,雅居乐目前的预售均价已经下滑了2190元∕平方米。

此外,据监测显示,2014年9月份,这21家房企的销售均价为1141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1%,同比上涨3.2%。对此,张旭认为,“金九”期间房企销售均价上涨主要与其推盘产品结构关联较大。而从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情况来看,今年8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在内的6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专家认为,取消限购,放松限贷等救市政策落地后,购房者预期逐渐向好,未来一段时间内,入市积极性或将进一步上升,但目前房企整体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去库存和加快回款仍将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企关注的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