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认定标准已放松 但房贷利率回归7折很难实现

钱江晚报   2014-10-16 07:1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9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贷款可享受首套政策,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9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贷款可享受首套政策,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目前为止,记者了解到,已经有6家银行响应了房贷新政,表示对那些已经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不过,很多人期待中的7折利率,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基本没有可能。

贷款结清再买房的可以算首套

浙商银行本周二出台房贷细则,对于已结清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浙商银行均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名下如有一套没结清,再贷款就算第二套。

继央行9月30日发布松绑房贷政策9天后,中国建设银行在10月9日正式发文表明将认真贯彻落实政策要求,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记者看到,建行通知写道:“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不过,建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实际执行利率还要看各地细则。截至本周三下班时,建行杭州分行的执行细则还没出台。

目前,据记者了解,和浙商银行一样,已执行房贷新政的交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均是“认贷不认房”:只要还清贷款,不管名下是否有房,再贷款均算首套。而邮储银行规定,虽然还清贷款,但必须名下一套房,再贷款才算首套;名下如有2套以上房,再贷款首付5成,利率基准。

首套房各大银行贷款利率为9折

四大国有银行中已开始执行新认定标准的中国银行,对外宣称首套房客户按揭利率为9.5折。不过中国银行杭州城北支行方面表示,客户购买贷款额1%的理财产品,才可以享受利率折扣9.5折的优惠。

二手房贷款方面,房龄+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才有资格申请贷款,其中,房屋面积在60~160平方米的首付为3成,60平方米以下或者16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首付为4成。

除中国银行外,目前已经开始执行新认定标准的银行还有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以及邮储银行。从这些银行的情况看,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而贷款利率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

交通银行杭州城北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贷款能享受的利率折扣95折,且这是“优质客户”才有的福利。何为优质客户?是由交通银行方面来评定的。二手房贷款方面,银行表示,1988年以后的房屋才能申请贷款,房屋面积5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3成,5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4成。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的房贷部表示,目前只要购买10万元的理财产品就能享受首套房95折的利率折扣。新房、二手房的首付均为3成,无面积限定,但房龄+贷款年限不超过35年才有资格申请贷款。

杭州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杭州银行的利率折扣为9.5折,二手房无面积、房龄的限定,是否有资格申请贷款由审批人把握。

邮储银行半山支行方面证实,目前邮储银行的利率折扣可达9折,但是要等到2015年才能放款,目前放款利率折扣为9.5折。申请9折优惠的条件为存款达到贷款额的30%或者购买贷款额20%的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