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松动传言:四大行守口如瓶房产商闻风而动

钱江晚报  2014-09-24 08:01

[摘要] “小道消息,有待验证,央行已通知四大行,要求限贷放行。鼓励首套房贷、同时二三套房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昨天一早,网友鱼儿打开手机,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着这个信息。

“小道消息,有待验证,央行已通知四大行,要求限贷放行。鼓励首套房贷、同时二三套房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昨天(9月23日)一早,网友鱼儿打开手机,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着这个信息。

据记者了解,其实这个传闻从周一晚上就开始转发,消息有板有眼:四大行要调整房贷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昨日,记者向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我省四大银行相关部门分别求证,截至发稿时得到的回复均为:尚未收到总行相关指令,目前房贷政策没有变化。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目前消息还未得到证实,而基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房贷政策的放松,应该是一个大概率的事情。放松的基本方向是:认房不认贷(原来是既认房又认贷)。

房贷松动消息频传

四大行守口如瓶

近段时间,有关银行放松房贷政策的传言接连不断。前不久,有消息称农行自9月9日起取消限贷,凡名下无贷款余额者,即可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首付30%。该传言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周一开始,市场又开始传闻称“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且有业内人士透露,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四大行开会,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随后出台。不过这个消息目前还未得到四大银行的证实。

“我们没有收到总行的新指示,房贷政策还是按照现有监管的规定在操作。”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这样表示。

工行、中行、建行相关人士的回答如出一辙:目前未收到相关通知,房贷政策还按照既定调子执行。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也表示,未收到总行相关通知和文件。

对于目前众多的房贷政策的传闻,钱报智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依据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房贷政策的放松应该是一个大概率的事情。放松的基本方向是:认房不认贷。而此前,监管层规定的首套房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即是否是首套房,要看家庭名下是否有房产,是否有过房贷记录,两个条件有其中任何一项即不能算作首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