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楼盘炒地段炒概念 学区房"炒翻"了家长心病

《地产》杂志  2014-07-25 13:32

[摘要] 年年都说学区房,今年学区房最闹心。

年年都说,今年最闹心。

同事小郭的孩子是奥运宝宝。当年看着她努力挤进满街的大肚子行列,大家都劝她别去赶这个趟儿。小郭说,她和老公是申奥成功那天,在大街上狂欢见人就拥抱时认识的,当时一激动就在一起了,还发誓要生个奥运宝宝。一切都在计划中,当然也发生了计划中的“拥挤”——孕检挂号挤,生孩子床位挤,买进口奶粉挤,上幼儿园挤,发烧到儿童医院打点滴挤……

今年,奥运宝宝该上小学了,那自然又是空前地拥挤。仅北京的奥运宝宝就比平均年份的孩子多了两万人!

小郭早在孩子上幼儿园那年就感觉到危机。她为了把孩子送进一家公立幼儿园,急赤白脸好一阵,把各种关系都用透支了,还花了不少钱。

小郭是那种好强的能人,凡事不是跟同学比,就是跟同事比。她在两年前就雄心勃勃地为孩子能上海淀区的小学,要去海淀买。学经济专业的老公还火上加油地画出北京和市中心的核心地带抗跌区域图,指着画出的红点点说:“这些地段的房子只涨不跌,都可去看看。”

可就在前年,那些学区的老旧房都涨到每平米八万元了。小郭倾其全部资产也不够买套一居室,想着花了那么多钱以后几年还要住在那黑乎乎的小房子,小郭咬碎了牙也下不了决心,就再等等看。这一等每平米房子就奔十万元了,经常听小郭在办公室大叫:“疯了”

按形势研判,今年反腐力度加大,动得都是真格儿,眼看着一个又一个贪官被揪出来,据说还没有被揪出来的贪官和亲属都急着要卖房子,一出手就是十套八套的。中介那总抛出惊人的低价房亟待成交,房地产市场也是哀鸿一片。

小郭的老公从反腐和富人资产出逃的角度分析说,等核心区域大多住着中产阶级,很多业主已经转移资金到海外,不再购买房子,形势所逼也不会介入炒房。

那么,高房价一定是被中介炒概念炒高的,过了开学季就会跌。可开学了,黄花菜也凉了。

学区的房价如此昂贵,也是家长心理价位的体现。可以想象,年轻的父母们对的研判,情绪渲染,再加上口口相传,而有限的好学校家长们又个个门清,要争一席之地还不血拼?小郭老公大形势大道理摆了一堆,联系到实际就有点对不上。

小郭在西三环寻摸了一大圈,得出的总体印象是房价的确很高,房子的确很多,人家卖不出但租个好价钱却不成问题,就有些后悔下手迟了。对于小郭这样必须买房挪户口的人来说,迟买不如早买。

这几天小郭又开始纠结了,报道说以后没有的概念了,一是好的学校正迅速分散,各区就近都会有;二是更严格限制跨区择校;三是鼓励民营投资学校打造新的学区。可小郭眼睁睁地看着有同事买了,把孩子成功送进好学校。

小郭在买不买的纠结之中,收到了居家附近学校的入校通知书,这下释然了。想想孩子每天要跑那么远,一家人走上漫漫吃苦受累的长征路,就为了孩子学点1+1=2、b、p、m、f啥的,要是孩子不好好学,家长还不更委屈。一委屈就有怨言,有怨言就有伤害,说不定还有人间悲剧发生呢。

其实这个理大家都想得通,这些年,房地产商一直在炒作概念,炒楼盘炒地段都拿说事,终于把家长的心病给炒翻了。而小郭这样的家长,在小学期间不折腾,等到孩子上初中、高中还得折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