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轮房地产调整不会少于5年 调控政策作用弱

证券时报网   2014-06-30 10:10

[摘要] 关于近期楼市的走势和发展,很多业内人士都有着自己的观点。不管是楼市观点已至,还是楼市泡沫将至,种种传闻充斥着整个房产市场。究竟楼市将会走向何方,各有说法。

关于近期楼市的走势和发展,很多业内人士都有着自己的观点。不管是楼市观点已至,还是楼市泡沫将至,种种传闻充斥着整个房产市场。究竟楼市将会走向何方,各有说法。

日前,在北大房地产总裁班讲学,讨论的话题之一是这一轮房地产调整的周期有多长?房价下跌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有趣的是,来自各地的开发商们对“房价跌幅多少”分歧比较大,但对于调整时间却似乎都比较乐观,最长也就看到两年半左右。其主要依据是前两轮的调整,一次一年半,一次也不超过两年,且跌幅总体上都不超过15%。这种预判使开发商们虽露愁容,却也还从容笃定。甚至不少学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拿地。

笔者对此深不以为然。

首先,这一次的房地产调整与前两次的性质完全不相同。无论是2008年至2009年的调整,还是2011年至2012年的调整,从年度的时段上看,无论是北京等一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当年的房价都是上涨的,只是涨幅大小的区别。多数城市房价都呈现先抑后扬态势,即使年初下跌10%~15%,下半年也迅即拉回,且重拾升势,导致这两次所谓调整的主导因素都是政府政策打压。所以,前两次的房价下跌、房地产调整应该看作是“假摔”。

【延伸阅读】 

尴尬的房地产调控:地产商压力大购房者怨言多

上半年中央调控现"空窗" 地方伺机试限购松绑

尴尬的房地产调控:地产商压力大 购房者怨言多

土地增值税征缴弹性大 成影响楼市调控砝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