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盘依然挑大梁 房企业绩分化优胜劣汰加剧

北京青年报  2014-06-26 11:34

[摘要] 据统计,恒大中央广场开盘当日销售达25.6亿元,创下今年全国楼市的开盘销售纪录。在楼市唱衰声不断之际,除恒大外,万科等龙头房企也加大推盘力度,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响应市场需求以提振楼市信心,业内人士也在不同场合发声,为楼市发展走势打气,鼓励购房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上周末,合肥,滨湖会展中心,超过两千购房者在现场等待恒大地产国内城市综合体合肥恒大中央广场的摇号结果。

据统计,恒大中央广场开盘当日销售达25.6亿元,创下今年楼市的开盘销售纪录。在楼市唱衰声不断之际,除恒大外,万科等龙头房企也加大推盘力度,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响应市场需求以提振楼市信心,业内人士也在不同场合发声,为楼市发展走势打气,鼓励购房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房企积极推盘 带动市场成交

一次性推出1800余套房源,超2000人排号,单日成交超25亿元……这样的楼市成交景象在2014年并不常见。上周末,位于合肥的恒大中央广场开盘,当天实现销售25.6亿元,其中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元,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元,创下2014年楼市的销售纪录。同期,恒大位于河南平顶山的项目恒大名都,开盘也实现了6.1亿元的销售成绩,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的纪录。

恒大的一次小爆发也是近期房企积极推盘的一个缩影,根据实时数据显示, 6月9日至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有所回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达39%,北京环比增幅近1.7倍;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成交量的显著提升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近期房企推盘节奏的加快。临近半年报结算期,房企迎来集中抢收期。

同样,上周北京楼市也迎来密集开盘的一周,共有6个项目入市,产品涵盖了普通住宅、商住公寓、写字楼等多种产品,据各开发商发布的销售数据,也都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刚需仍是购房主力

从去年下半年起,自住型商品房的入市给北京楼市的刚需项目带来了不小压力,刚需购房者转投自住型商品房,推迟了购房的计划。但从近期的楼市看,部分刚需客户正在回归普通商品房市场。

以上周末入市的保利·罗兰香谷为例,开盘推出了B-2、B-3号住宅楼共102套房源,主打75-135平方米2-3居户型,主要目标客群就是京北的刚需购房者,为吸引刚需购房者,开盘当天开发商给出了首付10%即可签约,3月内补齐首付的优惠购房政策。据开发商介绍,此次入市的房源当天全部售罄。同样,恒大上周末推出的两个项目也以刚需产品为主,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占总货量的70%以上。

房企业绩分化 优胜劣汰加剧

虽然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但上半年房企的业绩分化几乎已成定局。据数据显示,目前30多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前五月数据。其中,销售业绩同比下降的房企达17家。前五月只有万科和恒大完成了年度目标的40%以上,恒大前五个月销售562亿元,同比增加64.4%,是一个前五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过半的大型房企。虽然前五月业绩惨淡,但一些龙头房企积极应对下销售额已经出现回升势头。5月份,保利地产销售金额同比增幅也由负转正。而一部分中小房企由于调整策略缓慢,导致销售额持续下滑。

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认为,市场调整带来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虽然市场在回暖,但此轮回暖更加理性。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业界大佬也同样给出了乐观的判断。近日,任志强出席活动时公开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肯定会跟着下行,没必要因为一时的交易量下降就对房地产绝望。任志强表示,“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同时他认为,有能力或有需求的购房者“该买就买”,不必挑时间。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住房市场一直呈发展态势。自2006年关注房价以来,一贯的观点是“有需要有条件就买,不要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