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工薪阶层找到了房 保障性住房让居者有其屋

钱江晚报   2014-06-20 07:20

[摘要] 日前,我市第五期保障性住房项目总体规划通过市规划联席会议评审。第五期保障性住房选址定点在锦南新城卦畈小岱里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6.4亿元。项目建设预计2017年底左右建成。建成后,可安置1530户住房困难居民。

日前,我市第五期保障性住房项目总体规划通过市规划联席会议评审。第五期保障性住房选址定点在锦南新城卦畈小岱里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6.4亿元。项目建设预计2017年底左右建成。建成后,可安置1530户住房困难居民。目前,项目按照计划和统一规划,正分步实施。设计方案已通过规划联席会议审批,正在加快勘察设计和有关项目报批,杆线迁移、清表等工作正全力推进,今年计划开工3.4万平方米。

三类保障性住房投放临安

近日,笔者走访了市规划局,据规划局李主任介绍,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这种类型的住房有别于市场决定价格的商品房。

现今临安也在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以划拨方式提供土地,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实行税收优惠政策,以政府指导价出售给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这类低收入家庭有一定的支付能力或者有预期的支付能力,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

李主任说:“三类保障性住房分别是: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经济适用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双重特点。经济性是指住宅价格相对于市场价格比较适中,能够适应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而临安工薪阶层人数庞大,经济适用房的需求量每年都在增加,此次第五期保障性住房也加大了对经济适用房的投入量。

而廉租房是政府或机构拥有,用政府核定的低租金租赁给低收入家庭。廉租房只租不售,低收入家庭对廉租住房没有产权,是非产权的保障性住房。在房价疯涨、经济适用房走入困境、百姓居住难的背景下,廉租房便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低收入家庭住房的“救命草”。

公租房是指通过政府或政府委托的机构,按照市场租价向中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可租赁的住房,同时,政府对承租家庭按月支付相应标准的租房补贴。其目的是解决家庭收入高于享受廉租房标准而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这个概念正好被定格在新出炉的“租赁型经济适用房”。

安居商品房指实施国家“安居(或康居)工程”而建设的住房(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类)。政府部门安排贷款和地方自己筹资金建设的面向广大中低收家庭,特别是对4平方米以下特困户提供的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由政府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