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地王"楼盘腰斩促销 降价换量将成常态

杭州日报   2014-06-20 06:44

[摘要] 近日,位于中国一线城市广州的一个“地王”项目近日以几乎价格“腰斩”的方式促销,引发中国房地产业震动。

近日,位于中国一线城市广州的一个“地王”项目近日以几乎价格“腰斩”的方式促销,引发中国房地产业震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不久前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理由是预计未来12个月中国住宅房地产销售增长将大幅放缓,库存水平较高,流动性趋弱。不少专业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下行周期。在这一周期中,各地开发商可能出现较大面积的以价换量、降价销售。

广州“地王”腰斩促销

这个广州“地王”项目为亚运城“山海湾”,位于广州番禺区。“山海湾”5月30日推出100多套“特价”房源,户型涵盖136-311平方米三房、四房与复式,售价9800元至12500元每平方米。此前,“山海湾”的售价为16000—22000元每平方米。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富力、中信、世茂、碧桂园、雅居乐等5家房地产大鳄联合以255亿元总价竞得广州亚运城项目,创造中国拍地史上地块、总价的“奇迹”。该项目一度掀起抢购潮,市民不顾炎热天气排队抢购。

“山海湾”降价之后,番禺板块的一些楼盘也纷纷推出“特价单位”、“清货单位”。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今年4月26日至5月25日,广州降价楼盘数量高达59个,占比超2成。

“山海湾”降价之前,在北京、杭州等地一线城市,尽管没有出现“山海湾式”的大降价,但已纷纷出现新楼盘降价销售的现象。

来自高华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年初至6月8日,已公布数据的25个城市的商品房或住宅销售交易量同比降幅中值为26%。5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过半。

统计显示,截至5月中旬,国内20强房企累计销售额为2414亿元,仅完成了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元的不到三分之一。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认为,交易量大幅下降,意味着下半年开发商去库存压力增大,以价换量乃至降价销售将成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