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3座重点城市居住环境排名发布 杭州排名第五

参考消息网   2014-06-17 09:56

[摘要] 昨天,亚洲开发银行发布对中国33座城市的环境“宜居性”排名,成都、广州、宁波、长沙、杭州成为最宜居的前五大城市,兰州则在33座城市中排名垫底。

昨天,亚洲开发银行发布对中国33座城市的环境“宜居性”排名,成都、广州、宁波、长沙、杭州成为最宜居的前五大城市,兰州则在33座城市中排名垫底。

根据统计部门披露的2011年环境发展数据,综合宜居指数的城市是成都,首都北京处于中游,排名第18位,上海则处于下游,排名第22位。另外重庆排名第13位,天津排名第14位,深圳排名第20位。排名最后的三座城市分别是太原、哈尔滨和兰州。据北京日报

亚行采用了一个叫“环境宜居性指数”的衡量标准,包含水和空气质量、固体垃圾、环境管理等要素,实时数据来自2011年。

东南沿海城市和经济较发达地区的这个指数较高,而北方、西北和欠发达地区的这个指数较低。

就广州、武汉、北京、沈阳、上海和兰州六大城市对比来看,广州在2000年至2011年期间的上升幅度。在这六座城市中,广州的宜居性从2000年的最差跃居2011年的。上海从2000年的跌至2011年的倒数第二。但这六座城市的环境宜居性指数从2000年到2011年都有所提高。

2000年,广州的水环境、水资源、空气质量、固体垃圾和环境管理指标都很低。但亚行称,2007年到2011年间,情况不断改善。

在首都,水资源和空气质量指标始终较差,因为北京的人均水资源少、一氧化氮浓度高、治理能力有限。亚行表示:“北京需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和空气质量监控。”

该银行告诫说,中国持续面临的许多环境挑战可能会阻碍全面可持续发展。它指出:“该国600多个城市中的300个存在供水不足。尽管近来有所改善,但没几个城市拥有纯净的空气,许多地区的可吸入颗粒物污染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