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区消防大队及多部门 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钱江晚报  2014-05-23 07:09

[摘要] 为切实消除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火灾隐患,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建设、安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部门开展了工地消防安全检查,以消除火灾隐患。

为切实消除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火灾隐患,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建设、安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部门开展了工地消防安全检查,以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建筑施工单位是否按照消防设计施工图纸施工;建筑工程施工工地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工棚的电线、电缆敷设是否符合规定使用明火审批及使用明火时的安全灭火设施配备;工棚疏散情况和与厨房之间的防火分隔、消防工程施工队伍和人员是否具备施工资质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是否依法审批或备案;建筑内部装修材料及消防产品是否进行见证取样;是否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对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是否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设置与施工进度相适应的临时消防水源、安装消火栓并配备水带、水枪;是否执行建筑外墙不设影响灭火救援的广告牌;是否设有临时消防通道并保持畅通等。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施工企业督促本单位所有在建工地切实做好施工现场的防火工作,建立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防火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