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大量供应 北京新房成交价创7个月新低

北京青年报   2014-05-20 13:42

[摘要] 统计显示,2013年,北京单价在2万元左右的刚需项目供需比基本是1比4,就是一套房子四个人抢。现在,已经下降为1比2。截至18日,5月月内新建住宅在剔除保障房后,签约均价为24858元每平方米,成交均价是最近7个月来的点。从成交价格来看,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价格全面停涨。

统计显示,2013年,北京单价在2万元左右的刚需项目供需比基本是1比4,就是一套房子四个人抢。现在,已经下降为1比2。截至18日,5月月内新建住宅在剔除保障房后,签约均价为24858元每平方米,成交均价是最近7个月来的点。从成交价格来看,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价格全面停涨。

截至5月18日,本月北京纯商品住宅签约2373套,成交均价24858元每平方米,创下7个月来均价。根据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截至18日,5月月内新建住宅在剔除保障房后,签约均价为24858元每平方米,成交均价是最近7个月来的点。目前本月成交总额为65.6亿元。

从成交价格来看,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价格全面停涨。市场明显处于博弈过程中,大部分项目去化速度放缓。从成交结构看,刚需项目占据了签约的前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购房者恐慌性观望苗头出现。

相比往年,2014年的春季楼市有点冷,倒春寒迹象明显。北京楼市逐渐从2013年的恐慌性购房转变,开始出现恐慌性观望,购房者害怕高点入市,害怕后期价格调整。整体来看,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是影响北京楼市最关键的两个政策。

其中,自住房政策如同投向平静湖面的石子,涟漪越扩越大。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目前入市的自住房项目已经达到9个,合计供应住宅高达15000套。而根据计划,今年将有4万套自住房供应。按照1比5的比例,4万套自住房将在今年锁定20万的需求。“这种市场影响下,开发商都对下半年楼市不乐观,所以纷纷抓紧二季度的市场出货窗口。”张大伟表示。

统计还显示,5月份有40个项目入市,供应住宅套数将超过万套。在去年,只要是刚需盘入市,购房人一律疯抢。而现在,虽然刚需盘仍然热销,但供需比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统计显示,2013年,北京单价在2万元左右的刚需项目供需比基本是1比4,就是一套房子四个人抢。现在,已经下降为1比2。这个数值是否会继续下调,仍然要看5月份开发商海量推盘的结果。对于开发商来说,一季度依然清淡收场,要想完成年度任务,就需要在剩下的三个季度发力。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近期,从政策层面的“央五条”的出台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首套自住商品住房信贷环境或有放松,对于市场信心也有所增强。但是,由于当前资金成本高,货币流动性趋紧没有得到改善,信贷政策在短期内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由于市场的观望情绪依然较浓,短期内项目的整体销售压力不会有明显改善。

救市大军已增至7个城市

拯救楼市的大军又拿下一城。日前,扬州宣布微调公积金政策,允许借款人“又提又贷”。面对岌岌可危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地方政府救市冲动越来越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后续在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的情况下,预计有超过30个城市有放松调控的预期和可能性。

从5月20日起,扬州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不过,当前仅恢复公积金“又提又贷”,“商贷转公贷”、“异地贷款”依然没有开放。

从实际效果来看,“又提又贷”明显是为了增强购房人的资金能力。

扬州是继广西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安徽铜陵、河南郑州后,公开救市的第七个城市。截至目前,传闻救市的城市已经超过10个,其中政策明确落地的城市也已经达到了7个,叠加上2013年出台救市措施城市,松动已经越来越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后续在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的情况下,预计有超过30个城市有放松调控的预期和可能性。

大佬观点

楼市拐点论为时尚早

虽然不时有城市加入放松调控的阵营,虽然三四线城市房价堪忧,但楼市大炮任志强依然力挺房地产,认为拐点论为时尚早,称“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仍然是个美好并可能实现的愿望,(现在)机会不可错失,言下之意依然是坚定看多。

任志强表示,有人在高喊“拐点”论。“什么是‘拐点’?是否可以用较长期持续下降定义?但上述基础未变时,长期持续下降几乎是不可能的,真正的拐点是降价也无人购买的。早上蔬菜的价格与晚上的不同只能叫调整或策略。”

在任志强看来,基础就是支撑房地产发展的基本要素并未根本改变。一是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GDP增长7%至8%左右。二是城镇化率仍处于高增长期。三是人口结构中家庭分裂加速。四是消费结构的变化。

任志强称,有人在高喊“泡沫全面破了”,因为已经供过于求,需求已经满足了,并且用人均面积量为依据,并说有大量空置。“但为什么价格合理调整的市场会出现日光盘?当价格随市场中的供求关系调整时,只要有销量就是有需求。”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业,任志强的看法是投资、销售、价格增幅都会与去年相比大大下降。“但总体应是稳定的,或仍是略有增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