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郁亮增持100万股提振信心 高管期权行权为全亏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3-11 10:05

[摘要] 业绩持续增长但股价却股跌跌不休,万科(000002.SZ)总裁郁亮在3月10日增持100万股万科股票,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业绩持续增长但股价却股跌跌不休,万科(000002.SZ)总裁郁亮在3月10日增持100万股万科股票,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这也是继恒大地产、合生创展、保利地产等房企回购或增持股票后,又一房企巨头高管购入本公司股票。

根据券商研究,目前A股房地产板块的估值水平创下近5年新低,包括万科在内的多家房企股价逼近净资产。

但公司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票能否挽救地产股颓势仍有待观察,近期地产板块依然弥漫着悲观情绪。

高管期权行权为全亏

万科在3月10日下午的投资者交流平台上透露,公司总裁郁亮当天从二级市场买入100万股万科股票。

如果以当日万科股票收盘价每股7.15元计算,郁亮此次增持万科股票共计需要支付715万元的对价。

根据刚刚发布的万科年报,截至2013年年末,郁亮在万科公司的持股总量约为630万股,仅次于万科董事长王石(微博)的760万股。

在2013年,王石和郁亮从公司领取的税后报酬总额分别为904万和861万元。但年内郁亮及其他高管因存在公益捐赠等因素,实际收入低于披露数据。据了解,去年郁亮的个人捐赠额约在100万元左右。

这意味着郁亮此次几乎将其除去捐款之外的全部税后年收入,都转换成为万科的股票。而其他高管是否增持,万科暂未披露。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买入公司股票后六个月内不得卖出,否则相关买卖将归公司所有。

有券商分析认为,郁亮增持公司股票主要是为了提振投资者对万科公司的信心。目前,万科股价跌回了2011年11月份的水平。

郁亮甚至在3月8日举行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调侃称:“我每年给我女儿的压岁钱都折算成万科的股票。今年我女儿说,爸爸,能不能别再折算换成股票了吧。换成股票不仅今年的压岁钱蒸发了,连去年的也赔进去了。”

虽然万科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但万科昨日表示:“实际上,我们高管团队的所有成员,期权行权后全部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为此,万科年报披露,万科2013年度分红派息预案为每10股派送现金股息,达4.1元,相比上一年同比大涨127.8%,大幅提高分红派息力度。年度现金红利占合并报表净利润的比例达29.87%,同比上升了接近一倍。

这对万科而言,近年来颇为罕见。郁亮对此坦言,此举更多出于B转H考虑,稳定投资者信心。万科B转H方案于3月3日正式获批。有券商预测,万科B转H方案有望在下半年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