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网曝"安全感工资标准" 杭州月入7880就很安全?

今日早报   2014-03-09 07:22

[摘要] 什么是安全感工资?按网上的说法,就是所得工资在下次发薪前能否满足个人的开销,若能够满足甚至有富余,即有安全感。榜单一出,不少杭州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拖了后腿”、“没有安全感”。这份榜单靠谱吗?大家心目中的“安全工资”究竟是多少?

有网友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上海,我在天津;而是我明明在上海,工资却在天津。”最近,一条名为“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在榜单所列的13个城市中,上海以9250元位居榜首,天津以5350元排在最后,而杭州以7880元位居第五。

什么是安全感工资?按网上的说法,就是所得工资在下次发薪前能否满足个人的开销,若能够满足甚至有富余,即有安全感。

榜单一出,不少杭州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拖了后腿”、“没有安全感”。这份榜单靠谱吗?大家心目中的“安全工资”究竟是多少?昨天,本报调查发现,表示“拖后腿”的人不少,不过有些即使“拖了后腿”,还是感觉小日子依旧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故事

一家三口:月薪2.5万,养娃还能存下钱

80后小史是杭州某学校的老师,主要从事行政工作,老公老钱是IT公司的主管,他们家前年增加了一位新成员——宝贝儿子。

他们家每个月的收入在调查者中算是比较高的,2万5千元左右。不过小史觉得安全感不是工资能衡量的。“钱够花,家人身体健康,就觉得很幸福了。”可能有人觉得她“站着说话不腰疼”,因为他们家收入还不错。

不过小史给大家算了笔账,花销也不是很多,主要支出就是养房养车。他们家房子每月按揭4000元,家里两辆车,一个月油费大约是1500元。儿子基本上不怎么买新衣服,“他干妈的儿子比他稍微大一点,他们穿不下的,我们刚刚好,要买也是网购,尿片什么的统统网购。”她算了下,一个月花在小孩身上大约800元左右。“我们家孩子以前一直母乳喂养,奶粉也省了。”

自从有了儿子,小史就没怎么去逛过街,要买衣服都是点点鼠标淘宝,一个月700元。为了吃得放心,天天家里开伙,偶尔有个人情往来,加上通讯费什么的,一个月总共花销在一万多,所以,每个月还能存下点钱。

小史说她刚踏入社会的时候,工资不高一样过得很滋润,不过她当时在杭州就有一套房子,不用担心租房的问题。“见习的时候,一个月工资一千多一点,后来转正工资是三千元左右,那时候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多赚多花,少赚少花。”后来她把那套房子卖了,换了套大一点的房子,每个月开始按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