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房企换血"杭州楼市之地产圈人事变动

新华网  2014-02-19 00:00

[摘要] 高管“地震”先是从上市房企开始——保利集团徐念沙接替陈洪生出任董事长,越秀地产执行董事林右烽离职,碧桂园控股执行董事由苏柏垣代替张耀垣接任,陈少环任佳兆业集团非执行董事、万科置业海外委任陆治中担任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

马年才刚过,地产圈里“马上升职”“马上跳槽”的各种人事变动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上演了。

高管“地震”先是从上市房企开始——保利集团徐念沙接替陈洪生出任董事长,越秀地产执行董事林右烽离职,碧桂园控股执行董事由苏柏垣代替张耀垣接任,陈少环任佳兆业集团非执行董事、万科置业海外委任陆治中担任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

管他外面另有天地,哪怕内斗风生水起;站在地产圈风口浪尖的杭州,依然遵循着本地市场特有的发展规律,上演着同样精彩的“走马换将”。

外来大鳄搅动人才市场暗流涌现

年前,杭州地产圈里“换东家”的小念头就已经各种暗流涌动:多名在本地房企供职的“虾米级”地产从业者就目标明确地表示,现在的外来大鳄频频进驻,希望能够进入这些大公司进行自身的提升和突破;但同时,作为那些“喝头口水”已经在新进大鳄公司供职一段时间的企业高管,却纷纷爆出意料之外的“卸任”,迅速褪下了位高薪丰的“光环”。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本地房企多年的墨守陈规满足不了新生代地产人渴望突破、勇于尝试的心;而另一方面,初尝历练的杭州房企高管们面对外来力量的快节奏开发、高强度压力,表现出了“水土不服”,才出现了“外面的挤破头想进来,里面的不留恋想离开”的人事变动“小浪花”。

仅从营销总监这个级别来说,如果在本地房企供职,一年20万元的底薪不成问题。相应的,待遇不算高,但压力也不大,房子卖卖、副业搞搞、朋友聚聚、国外逛逛,在工作之余还可以讲究一把生活品质。

当一朝跳槽入“外企”,收入待遇上可能获得迅速的提升,年薪增长30%-50%甚至都有可能实现;同时,外来公司快捷的新鲜作风、大把的升迁机会,也会令进入职场3到6年时间的地产人考虑更多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平台发展的需要。但外来上市企业,对于营销增长点的不断提升,一切只看数据说话的考量,“令职场有时候只剩下冰冷和无情,每天忙的像狗一样,但可能还是赶不上领导的要求和业绩的目标”一位外来房企营销高管不无感慨地说。

相对新进外来房企高管的变动,入杭已久的上市大鳄高层管理者变动却比往年稳定。一些身居要职的高管发生了变动,也大多只是在原公司内部进行升迁。

业内人士分析说,对于在杭耕耘多年的大型房企来说,逐步已经找到了企业开发与本地市场相结合的切入点,并逐渐如鱼得水;加之2013年的业绩又以“正能量”势头良好增长;而面对新一轮的调控,今年的形势还不明朗尚在观望。因此,对于这些逐渐具有杭州特色的开发企业的决策层高管来说,没有把握就不会盲目作出决定。

【延伸阅读】 

2014一线房企竞争更激烈 市场分化将加剧竞争

国内房企纷纷投资银行业 将触发楼市哪些变局

未来"千亿军团"将达10家 房企分化进一步加剧

房企业绩实现飘红 二季度或成楼市放量"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