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杭州CPI同比涨2.5% 今年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每日商报  2014-01-14 07:45

[摘要] 2013年,杭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涨幅与上年持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与青岛、大连、沈阳并列第26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2013年,杭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涨幅与上年持平,低于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与青岛、大连、沈阳并列第26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2013年我市2.5%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中,新涨价因素约为1.8个百分点,对CPI的影响占72%。”杭州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分析,食品、服务价格上涨是CPI上涨的主要推力。其中食品类价格平均上涨4.2%,涨幅较上年回落1.5个百分点。构成食品的16个种类有13个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是菜,上涨8.3%;而油脂、蛋和调味品价格分别下降2.8%、0.5%和0.1%。至于服务项目价格,去年杭城平均上涨3.3%。其中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上涨14.0%、旅游上涨6.8%、教育服务上涨5.1%。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已连续两年处于“2”时代。专家分析认为,虽然春节前物价仍会上涨,但节后物价上涨压力将明显减弱,由于今年经济增长及货币政策都将保持基本稳定,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