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余年保持强势发展 碧桂园回报社会不遗余力

房天下  2013-12-02 11:10

[摘要] 11月27日-29日,一批来自浙江杭州、海宁的主流媒体,在海宁碧桂园的带领之下奔赴广东碧桂园总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采风之旅。

什么样的创业者孕育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企业为老百姓贯彻什么样的服务!

11月27日-29日,一批来自浙江杭州、海宁的主流媒体,在海宁碧桂园的带领之下奔赴广东碧桂园总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采风之旅。房天下、都市快报、海宁日报、城乡导报、余杭新闻网、楼市杂志、FM91.8、FM93与杭州电视台66房产频道的记者,实地参观了碧桂园·十里银滩、碧桂园·天玺湾以及顺德碧桂园三大经典项目,深入了解了碧桂园的发展历程,以及其20余年强势发展背后所不曾忘怀的一颗回报社会的赤子之心。

20余年专注房产 碧桂园要让服务走在前面

碧桂园·十里银滩是集商住、休闲旅游配套项目和五星级酒店业一体的大型综合房地产项目,是碧桂园在投资的海滨房地产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60多万方,首度开盘日销4000多套,成为当时业内的一个传奇。碧桂园·天玺湾占地面积约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方,是碧桂园集团创建20周年礼献广州南沙的标杆性钜作。而顺德碧桂园则是碧桂园集团创建于1992年的集团开山之作,是连接广佛都市圈商业长廊地带的大型成熟生活社区。三个不同开发时间与地点的楼盘,三批不同的工作人员,但是三天下来都给此次参与采风之旅的媒体们留下一个相同的印象,那就是微笑。

碧桂园此前创造了许多个日光盘的销售奇迹,那是基于优良的产品,也是基于实在的价格。要知道在2012年中国房地产十强的排名里,碧桂园的销售额排名第七,销售面积排名第四,而销售均价排名第九。

此外,让人对碧桂园的微笑如此的印象深刻却是他们的服务。是的,询问之后,媒体朋友被告知这是集团要求的三米六齿的标准,也就是当别人在离你三米的时就可以看到你标准迷人的微笑,面容和祥,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上齿的六颗牙齿。与国际化标准微笑相匹配的还有碧桂园集团国际化标准的物业服务。

碧桂园拥有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品牌。目前集团拥有2万名员工,200多个项目,覆盖各个区域及马来西亚境外地区等,尽管已经是跨国跨区域经营,但是在采风之行媒体与碧桂园高管的见面会上,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表示,“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业主依然是基础”。据实时的第三方调查公司针对碧桂园的业主进行的抽查数据显示,碧桂园的业主对碧桂园的物业服务的满意度高达93.7%,更是创下了该第三方调查公司调查结果的历史新高。在物业服务规划上,碧桂园立志三年之内成为中国的物业,请注意,这里没有之一。

关爱员工关注教育 碧桂园只想回报社会

此次媒体采风之旅正值碧桂园总部大楼落成后不久,一行人有幸目睹了碧桂园总部大楼的风采。据悉,在碧桂园集团新总部大楼众多前期规划设计方案中,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先生亲自拍板选择了这套垂直绿化生态方案,将绿色生态系统与建筑物进行了完美组合,阳台上茂密的植被还会随季节更替选择变换,并预置了防台风、蚊虫等措施,配备太阳能、LED照明节能技术,是国内首座生态办公大楼。同时集团总部拥有完善的生活配套,如凤凰书吧、凤凰影院、恒温泳池、康乐健身室等,大型员工食堂早餐2元,中餐3元,晚餐3元,一天伙食只需8元。随机采访被问及“你幸福吗”,员工纷纷表示,在这里工作我很幸福。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幸福感,让人欣羡。

随后,采风团一行走进了顺德国华纪念中学,这是杨国强先生在2002年倾资2.6亿所建立的一所全免费办学的学校,面向招收初中应届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办学以来,国华纪念中学共接收了上千名因贫困而难求学的学生,毕业的学生全部考上大学,历年重点本科上线率达85%。就读的学生,除高中三年直到大学或硕士、博士毕业的学费等一切费用全免除,还免费提供服装、书本、餐饮、往返车费,每个月发给一定的生活补助。据了解,国华的人均培育费用为20万元,每年的开支为4000万元左右。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而对此,杨国强先生曾淡定表示,“只要是学生需要,1分钱,我们就给2分钱,一万块,我们就给2万块”。谈及回报,他依旧朴实,“希望他们回报社会,而不是还钱给我”。据统计,创立以来,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在慈善公益事业上的捐款已超过16亿元,包括国家教育、扶贫、医疗、救灾等众多公益事业,无不传递着“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公司核心理念。新华社曾评价碧桂园为建设幸福广东幸福中国的范本,相信并不是无稽之谈。

而这种惊讶于碧桂园为回报社会所做的付出的感动在参观国华纪念中学时达到了顶峰。过程中,采风团一行人毫无预兆地接受了学生们主动且礼貌地“您好”,稍微羞涩的也会在四目相对的时候投来明媚的眼神,报以灿烂的微笑,一位来自海宁的媒体朋友不禁表示,在如此一个学校里遇上如此一群学生,“我的心变得好柔软”。这正是什么样的学校培育什么样的人才,而什么样的创业者孕育什么样的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