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义乌一块土地"流拍" 叫价29亿绿城还是没吞下

钱江晚报   2013-10-30 07:40

[摘要] 昨天下午,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L地块在义乌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挂牌拍卖。备受关注的是,来参加竞拍的房产企业并不多,但参与竞拍的三家房企来头却一个比一个大,分别为绿地、金地、绿城,义乌本地房企都没有参加。正当所有人都在关注哪家房产“巨鳄”夺得该地块时,一个更让人意外的消息传出,流拍了!

昨天下午,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L地块在义乌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挂牌拍卖。备受关注的是,来参加竞拍的房产企业并不多,但参与竞拍三家房企来头却一个比一个大,分别为绿地、金地、绿城,义乌本地房企都没有参加。正当所有人都在关注哪家房产“巨鳄”夺得该地块时,一个更让人意外的消息传出,流拍了!

绿城工作人员刚叫好

场内却传出“流拍”消息

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总面积13.97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1.8。起始价格为18亿元。

昨天下午4点,拍卖会准时开始。1号竞买人金地、2号竞买人绿城和3号竞买人绿地进入拍卖会现场,三方产生的现场竞拍底价为20.1亿元。

由于来的都是房产行业的巨头,此次拍卖会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每个竞买人只允许三名工作人员进入场内,不少业内人士只能在场外通过屏幕观战,即便如此,也有人感叹,太激烈!

10轮竞价过后,三家开始轮流发力,加价也从原先1000万元,500万元,改为大幅加价2000万元,甚至4000万元。20轮竞价过后,1号竞买人金地首先退出了角逐。

随后时间则是绿城和绿地的“决斗”,双方出价持续了几十轮,多以500万元为加价幅度,最终由绿城竞得,价格锁定在29亿元。

看到屏幕上这一幕,场外的绿城工作人员开始欢呼,然而兴奋仅仅维持了数秒,场内传出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地块流拍了。

原来该地块的政府保留价为30.08亿元,绿城开价显然低于这个数字,按照有关规定,未达到保留价,出让方有权收回重新出让。

如果按保留价并以1.8的容积率计算,该地块楼面价11965/平方米。

据了解,该地块流拍后,将另行安排二次拍卖时间。

曾有传言

该地块为外地房企“量身定制”

该地块之所以引人关注,还有个原因,曾有传闻,该地块是专门为外地房企“量身定制”。

出让方对该地块设置了极其苛刻的竞买人资格条件——近两年连续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指研究院等机构评为中国房地产前50强的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中指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奖项评比中,有关“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的相关指数如“工程质量、规划设计、物业服务、企业形象”等获得奖项。

出让公告还要求竞买企业近三年年平均开发量达到1000万平方米,年交付量达到200万平方米,具有丰富的高端楼盘开发经验。所属物业公司应具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已通过国家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义乌当地开发商均不符合这些要求。而业内人士分析,外地房企当中又属绿城可能性。

2013年6月,义乌市政府与绿城集团[简介 实时动态]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城乡新社区项目建设管理、城市建设等领域建立中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义乌城乡建设进程。有人断定,该地块就是专门为符合条件的“绿城”准备,“绿城”此次意外流拍,也让不少人纳闷。

根据公开报道显示,2010年年底,义乌北门街12号地块拍卖会上,来自杭州的绿城集团曾参与角逐。不过因竞价太高,绿城宋卫平最终退出,竞拍地块被义乌本地房企拿下,一时成为“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