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54城成交上涨 住建部:北上广深需加大供给

西安晚报  2013-09-26 07:05

[摘要] 3天的中秋小长假,全国主要城市的新房成交量较此前的假期继续上涨。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全国54个主要城市住宅签约量达1.29万套,较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1.09万套上涨了18%。同时,截至9月21日,全国54个主要城市9月份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6.5万套

3天的中秋小长假,主要城市的新房成交量较此前的假期继续上涨。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54个主要城市住宅签约量达1.29万套,较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1.09万套上涨了18%。同时,截至9月21日,54个主要城市9月份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6.5万套,较8月份同期的16.28万套也有所上涨。

而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8月份房价指数显示,70个大中城市8月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扩大,环比则持续15个月走高,在结构上,地区分化则进一步加剧。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3%,为连续第8个月上涨,涨幅较7月份的7.5%扩大;环比则连续15个月上涨,涨幅从7月份的0.7%升至0.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较大。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有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对此,住建部相关人员日前在2013台湖区域价值发展论坛上表示,目前来看,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有必要加大住房供给,但解决高房价问题的根本还是要解决基本公共服务差异过大的问题,如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公共服务资源不均衡。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格局已形成,今后可能成为常态。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相对较平稳,少数城市房价处于下跌状态。 据《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