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8月房屋租金普遍上涨 但涨幅出现回落

中国新闻网   2013-09-06 16:43

[摘要] 实时发布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8月份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438点,比7月上升11点,环比上涨0.75%,相比上月缩小0.15个百分点。高、中、低端房屋租金普涨,但涨幅总体出现回落。

实时发布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8月份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438点,比7月上升11点,环比上涨0.75%,相比上月缩小0.15个百分点,高、中、低端房屋租金普涨,但涨幅总体出现回落。

8月本该是租赁市场淡季,但今年却出现“需求不退、租金不低”的现象。由于面临9月初的学校开学季,“陪读刚需”催热沪上名校周边房屋租赁市场,加上毕业租房持续释放,房源抢手、租金涨,再现租房难。

高端市场领涨租金。自今年6月起,上海的高端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补涨行情,并延续至8月。这是因为今年房价较快上涨,之前高端市场租金,有的甚至仅1%;其次在涉外租赁需求上升行情下,租客承租能力较强,导致了租金上涨力度较大。

中端成涨租主力。所监测的上海11个行政区全部上涨,其中涨幅居前的长宁、虹口、徐汇、静安等区,涨幅在0.86%至1.06%之间。买卖市场分流至租赁市场的客源有所增加,租金随之水涨船高,二手房买卖热门板块租金上涨更是明显。8月中下旬以后,随着开学临近,租赁需求爆发,成交较平时翻番,租金一般较其它房源贵5%-10%。

低端房源供不应求,租金普遍上涨,租赁指数环比7月上涨0.73%,其中半数板块超上海全市平均涨幅。不少低端房客面对房东提价,被动更换更远或条件更次的房源,也助推此类房源的租金上涨。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8月租赁人群结构呈现多种变化:毕业生寻租低端房源;已工作的年轻人搬出低端房源,寻找交通便捷的中端房源;收入较高及外企人群寻找高端房源;临近开学,知名学校周边为就近求学的租客基本占到中介门店上门客五成以上……几类刚需叠加,再加限购、通胀、人口聚集效应等因素助推,甚至土地市场上涨也间接影响到租赁行情,由此形成“地价涨—房价涨—租金涨”的循环。目前租金处于上涨通道内,短期内难以出现下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