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中介背着房东将出租屋打隔断 房东得知要收房

千龙网  作者:于海波  2013-07-29 01:30

[摘要] “群租有很多风险,大家千万别再抱着侥幸心理住群租房了,我已经被一家中介公司坑了6000多块钱,现在房东要赶我们走,我马上就无家可归了。”27日下午,租住在西三旗的陈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他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同样被这家中介公司坑了钱的人,大家一起想办法追讨“血汗钱”。

“群租有很多风险,大家千万别再抱着侥幸心理住群租房了,我已经被一家中介公司坑了6000多块钱,现在房东要赶我们走,我马上就无家可归了。”27日下午,租住在西三旗的陈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他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同样被这家中介公司坑了钱的人,大家一起想办法追讨“血汗钱”。同时,陈先生还想借此提醒正在租房的人们,不要贪图便宜租群租房。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北京打工多年,原来租房都是在大中介公司或直接找业主签合同。去年10月份,他在工作上遇到了麻烦,手头儿紧张,于是就通过一家名叫中天佳业的中介公司,找了一个群租房住。这套房子位于西三旗知本时代小区,三室一厅,被隔成了6间,他和爱人租下了其中的主卧,每月1600元租金,一季度一付费,还给了中介1600元押金。算上陈先生夫妇,这套房内共居住着10名租客。

今年6月,陈先生把4个月的房租交给了中介。可是还没到一个月,房东就找来了。“房东说他不知道中介把房子打成了隔断出租,很生气,要收回房子,我们让中介去跟房东商谈,但是房东不同意。尤其是最近,相关部门发文禁止群租而且要严查,房东就更着急了,让我们这周末就搬走,而且马上要换锁。”陈先生赶紧找中介公司要求退款,当时向他介绍房子的小宋,要么根本不接电话,要么接了电话就蛮横地拒绝退款。中介公司在合同上留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办公地点也是人去楼空。“我们在北京打工压力很大,交上这6000多元的房租后就剩不下多少钱了,如果中介公司不退钱,我们就没钱再去租房了。”陈先生着急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租房合同上的中介电话,座机始终无人接听,手机则已停机。随后,记者拨打了中介业务员小宋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陈先生说,他和其他租客曾经打过110报警,但警方也没有好办法,只建议他们起诉。“我们去哪儿起诉呢?这个公司在哪儿我们都不知道!”陈先生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同样被这家公司坑了钱的人,大家一起想办法追讨房租。同时,陈先生还想借此提醒正在租房的人们,不要贪图便宜找这种没有信誉的小中介公司,不要贪图便宜租群租房。陈先生叹了口气说:“说心里话,我也知道住群租房有很多安全隐患,也想到过会出现这种局面,可是人都有侥幸心理,唉,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记者于海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