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母亲遗嘱视频出现 儿子们决定不和妹妹争房产

杭州日报   2013-07-19 07:24

[摘要] 老人去世后,子女间因遗产分割而产生的纠纷还真是不少。最近,上城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就收到这样一起诉讼,子女们争抢的是老母亲留下的一套房子。但最后起诉的几个儿子撤诉了,为什么?

老人去世后,子女间因遗产分割而产生的纠纷还真是不少。最近,上城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就收到这样一起诉讼,子女们争抢的是老母亲留下的一套房子。

但最后起诉的几个儿子撤诉了,为什么?

房子留给了小妹一个人几个哥哥都不服

老家在诸暨,嫁到杭州的周阿婆,今年2月去世了,享年80岁。

阿婆育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老大老二都是儿子,老三是大女儿,老四和老五分别是小儿子和小女儿。几个儿女都住在诸暨乡下,可谓是“人丁兴旺”。

2003年,周阿婆的老伴钟大伯去世了,留给她位于上城区的拆迁安置房一套,20多平方米,现在市值50多万元。

而这套房子随着阿婆的去世,成了她五个子女激烈争夺的对象。

小女儿对大家说:“这套房子是妈妈留给我一个人的。”正是这句话,让兄妹间产生了矛盾。

“老太太去世后居然把房子留给了小女儿,我们三个儿子一点都得不到,这不符合我们民间的传统啊!遗产都是给儿子的,女儿是嫁出去的人泼出去的水!”周阿婆的三个儿子都不信老五的话,都认为“是假的”。

于是,老四带头,几个兄弟一起上了法庭,把他们的妹妹给告了。

大女儿老三虽然没有分到房子,但也是站在妹妹老五这边成了被告之一,因为她说过“既然妈说过给妹妹的,那我相信的”。

遗嘱和公证书都拿出来了  三个哥哥就是不相信

法院建议,先庭外调解。

为了让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小女儿拿来了周阿婆2008年在杭州市钱塘公证处做的一份公正遗嘱。

这是份打印稿。

“我妈妈不会写字的,这种东西拿来一看就是假的。”阿婆的三个儿子看到这张纸仍不相信。

调解员小王也警觉起来,毕竟“假遗嘱”这样的案件不是没有碰到过。他跑了趟钱塘公证处,把周阿婆当时立遗嘱的笔录和公证书也调了过来。法院通过核实,证实了笔录和公证书都是真实的,确实是周阿婆立的。

可就算是这样,周阿婆的三个儿子仍是不信:“妈妈没什么文化,怎么可能会想到要去立遗嘱这种时髦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