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20%交易个税政策落空 阴阳合同避税逃税

青岛新闻网  2013-05-06 10:22

[摘要] 在4月份成交的房产中,几乎全部是5年以上的免税房,因此真正缴纳20%交易个税的占比极低,从各家中介情况来看,实际缴纳比例不足1%。

在北京国五条细则当中,最关心的就是20%的个税收取,那么细则发布之后究竟有没有卖家缴纳这部分个税呢?此前买家担心的费用转嫁究竟有没有发生呢?记者在北京多家中介公司的进行探访,结果发现,在二手房市场上,买卖双方交易陷入到焦灼的状态当中,即便是有缴纳20%的交易,也不是卖家来承担的,继续来看报道。

从首批缴纳20%的个例来看,北京丰台区总面积为127平方米的商品房,成交价280万元,业主购买时的价格为140万元,所缴纳的个税数额为20%,也就是28万元,但按照当地市场二手房均价3万元/平方米计算,该套二手房应为总价381万元,应该缴纳差额241万元的20%个税,为48.2万元。

中国房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这次的个税问题上,更多的中介组织帮助交易双方进行阴阳合同操作,这种现象应该很好地治理。实际上存在这种避税也好,逃税也好,甚至偷税也好的情况,是客观存在的,我觉得我们这方面对市场的监管力度还有待加强。

事实上,在4月份成交的房产中,几乎全部是5年以上的免税房,因此真正缴纳20%交易个税的占比极低,从各家中介情况来看,实际缴纳比例不足1%。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从4月的成交结构来看的话,大概七成以上的成交量都是免税房,另外有少量的大概2010年以后置入的,业主是在2010年以后购得手上的这套房,现在拿出来卖的,2010年到现在,房价变动性不是那么大。

此外,由于买卖双方心态的变化,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交易纠纷,这种纠纷主要是由于卖房人对后市房价可能上涨的预期较高,宁愿双倍返还定金也不愿再卖房。

延伸阅读:

时评:“20%个税”推高房价言之过早

南京出台升级版“国五条”细则 未提按20%征个税

20%个税雷声大雨点小 一线城市仅北京严格执行

国五条满月被指缺乏杀伤力 仅北京执行20%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