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流浪汉变富翁 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今日早报  2013-04-08 09:51

[摘要] 温州流浪汉变富翁 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温州流浪汉变富翁 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昨天,网上流传的一段“神剧情”,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温州一男子,9年前离家闯荡,最终落得流浪街头,甚至染上了重病。之后,他获得救助,最终回到家乡,见到了亲人。悲喜交加中,哥哥还告诉他,前几年家乡搞城中村开发,他已获得700余万元的土地补偿金,已成了富翁。

如此曲折的剧情,也难怪网友要连发感叹,所谓世事难料,祸福相依。

然而,到了晚上,又有网友曝出,温州确实有这样一个人出走,也确实被救助回乡,但所谓”征地暴富“一说,却根本不曾发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流浪多年回家成富翁

昨天,网上流传的“神剧情”,大致是这样的:今年2月5日10点,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走进了江西萍乡市救助站的大厅。

该男子身体非常虚弱,连自己的姓名和住址都说不清楚。救助人员立即把这名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发现他患了肺结核,病情非常严重。

治疗半个月后,该男子病情好转。他说,自己名叫朱景,1969年出生,家住温州市平阳县昆阳乡,其他情况不愿多讲。

今年3月27日,救助人员送朱景回了老家,终于和哥哥朱忠等亲人团聚。这时,哥哥还告诉弟弟,几年前,因为家乡搞城中村开发,朱景名下的土地,获得了700多万元的补偿。

他知道弟弟性格好强,生意失败碍于面子不愿回家,所以,尽管9年来一直没有音讯,但他还特意为弟弟买了一套商品房,还给弟弟缴纳了养老保险。

“神剧情”一出,即遭众多网友转发,大家不禁感叹,这般悲喜交加,实在世间少有。

【网传情节】

【记者核实】

“神剧情”前后都有出入

然而,就在“神剧情”四处散播之时,一些网友却指出,这当中很多地方不太靠谱。

比如,以温州征地价格,通常在5到7万之间,若要补偿700多万,该男子拥有上百亩农田?当代地主?“温州人多地少是现状,他家境又不好,拿什么去换土地补偿款700万?”

昨晚,记者辗转联系了家住温州平阳县昆阳镇后垟村的朱阿忠,多方消息证实,他就是“神剧情”中的那位哥哥“朱忠”。

朱阿忠说,他的弟弟其实真名叫朱景修,3月27日,在离家出走多年之后,确实被萍乡救助站的人送回来了。他记得弟弟是2003年7月离家的,确切算来已近10年光景。

传言中,都说朱景修因外出闯荡做生意,因连连亏本,自觉无颜面对家人,最终开始了流浪。

但朱阿忠却说,他记忆中,弟弟是因家庭琐事,突然离家出走的。“具体原因,我也搞不清楚。”

一名知情人士说,朱景修当年是因赌气离家出走的。据说,他年轻的时候,特别喜欢看小说。后来,他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妻子,对他逐渐不满,闹起了离婚。

“我脑子一热,签了离婚协议就出去了。”朱景修自己也说。

一开始,朱景修还和家里有联系,但渐渐也就断了音讯。

朱景修到底去了哪些地方?

朱景修告诉媒体,他先后去过成都、西安、宝鸡和郑州等地,开过出租,当过保安,还被骗进黑砖窑,干了近两年。

2008年9月,逃离黑砖窑后,朱景修又去了洛阳,在一家正规的煤矿上打工,后来得了肺结核,被劝离。

随着病情加重,他开始在洛阳流浪,靠乞讨为生。

他确实多次去过各地救助站,问题是,他除了肺结核,还经常犯头疼病,很多事情说不清楚,比如,他一会说自己是平阳的,一会又说来自贵州,等等。

“在萍乡救助站帮助下,他接受了治疗,意识逐渐清醒,才说清楚了家乡,这才被送了回来。”朱阿忠说。

这期间,家里人找过他么?

“中国这么大,我们到哪里去找他?”朱阿忠反问道。

至于传闻中最为关键的“700多万元土地补偿款”,朱阿忠说,根本没有这回事。“我之前也没对任何人说起过这样的事。”

朱阿忠说,他们家的房子,是弟弟离家前,兄弟俩一起盖的,落地房,4层,弟弟和他上下各两层。“他离家后,老家的房子没有任何变化,更没有拆迁。”

不过,朱景修离家期间,村里确实曾按人头分过安置房。

朱阿忠说,他用自己和弟弟的名义买了一套。弟弟那份的钱,是他出的。

至于“700多万元土地补偿款”一说,在朱阿忠看来,根本不可能的,“加起来也就一亩多地,而且在朱景修出走前,就已经被征用了,每亩4.7万左右补偿款,也都各自领走了。”

“700多万元,那得多少地啊?村里哪家也补偿不到这么多啊。”朱阿忠说。

而传闻提及的“养老保险”,朱阿忠说,只听说村里给朱景修买了医疗保险,也是大家都有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