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再度惊吓A股 地产股越调控走势越强

羊城晚报  2013-03-28 11:13

[摘要] 国五条细则再度惊吓A股,地产股越调控走势越强。

国五条细则再度惊吓A股,地产股越调控走势越强。

●观点一:只要后市守稳2250点,就仍然在上升趋势中

●观点二:若本周下探2250点,将是一次中线入场良机

IPO利空未见有新说法,广东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广州、深圳既限购又限价,据称被理解成新利空,昨日股市跌了。银行股全面下跌对大盘打击。上证指数轻松跌穿整数关口2300点,跌至2281点,收报2297.67点,跌1.25%;深成指收报9226.64点,跌0.93%。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小于主板。跌穿2300点,是不是股市又不被看好了?大通证券投资顾问车湘英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银行股下跌有点过分,大盘仍未完全走坏,仍然谨慎看好。

地产股越调控走势越强

让人纳闷的是,股市下跌既然说是地产调控新利空打击,但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龙头为何开盘大涨呢?虽然尾市回落,但房地产板块整体仍强于大盘,中华企业甚至涨停报收。反倒是业绩优异的银行股,昨日大跌。率先发布年报去年赚了近2000亿元的建设银行,昨日跌2.3%,把前日因亮丽年报带来的1.7%升幅尽数抹去。民生银行昨日甚至跌去4.5%。车湘英将此现象理解为银行股是利好出尽而下跌,房地产股则因利空出尽而走强。

浏览昨日举行的保利地产2012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的自信让“准房奴”很焦虑。公司董事、总经理朱铭新表示,调控可能在短期对市场产生一定的波动影响,但不会改变市场本身长期向好的根本格局。不会出现行业拐点。行业的调控将带来集中度的提高,有利于品牌开发商的发展,对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发展仍然抱有充分的信心。董事长宋广菊甚至称,“适当的泡沫是市场经济繁荣的特征之一”。

而银行股全线下跌,可能是市场对银行能否继续暴赚缺乏信心。以建设银行为例,去年每股0.77元,昨日收报4.68元,市盈率只有6倍左右,拟每股派息0.268元(含税),建行的股息率已经达到5.7%,大幅超过一年定存。但股价上不去,也许市场认为,建行去年暴赚,今年能否继续就难说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在各行各业都叹苦之际,银行如果像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所说的躺着就能赚大钱,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社会不公。

下探2250点可中线入场

跌穿2300点后,股市未来何去何从?市场人士称,没有选择继续上攻,而是掉头向下,盘中一度放量大跌,午后却缓慢回升,这可以认为大跌不易。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调整接近尾声,近期大跌大涨都不可能。

尽管银行股昨日领跌,但市场人士秦洪认为,多头仍然掌握了市场最核心的权重股—银行股,建设银行、浦发银行5%左右的股息率对部分价值投资型资金有吸引力。虽然预期中的IPO重启会影响短线走势,但没有IPO,就没有A股市场的繁荣。IPO为A股市场提供了新的做多力量及兴奋点。

车湘英称,上证指数只要不继续跌穿前期低点2250点,就仍然在上升趋势中。东吴证券认为,A股复兴之路仍将延续。

博众投资分析师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考量,中短期大盘很可能易涨难跌。一旦“国五条”各地实施细则和IPO重启时间表出炉两大重磅靴子落地,大盘中期底部有可能就此产生。就短期而言,若本周下探2250点,将是一次中线入场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