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邮政储蓄解决"贷款难"杭州邮政住房贷款条件

城乡导报  2012-12-14 13:17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余杭区支行获悉,自今年8月开办小额贷款业务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00多万元,重点缓解了30多户种养户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难”问题。

城乡导报2008年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余杭区支行获悉,自今年8月开办小额贷款业务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00多万元,重点缓解了30多户种养户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难”问题。

信贷资金重点投向“三农”

农户“贷款难”一直是困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难题,由于农业“靠天吃饭”,经营风险较大;种养户点多面广,经营规模较小,面对经济效益差、单笔贷款额度小的农村金融市场,其它银行囿于机构网点、人员力量、经营成本等因素制约,往往不愿涉足。而邮政储蓄银行余杭区支行却创新思路,将农村金融市场作为业务突破口,信贷资金重点投向“三农”领域。

黑鱼、甲鱼养殖业是余杭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运河镇博陆一带有大量农户从事黑鱼、甲鱼养殖业。过去,他们在发展养殖业中,遇到自身资金不足时,往往靠亲戚朋友凑钱借款,才慢慢地一点点积累、发展。现在,这些养殖户不用欠人情,可以很方便地在邮政储蓄银行获得信贷支持。

42岁的沈师傅是博陆人,他承包了9个鱼塘,从事黑鱼养殖有8年之久。今年,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9、10月份正是黑鱼吃饲料的高峰期,急需一笔饲料款。邮政储蓄银行余杭区支行经调查审批后,立即向沈师傅发放5万元农户联保贷款。沈师傅以前从未向银行贷过款,“原来想想看,贷款总要托人、找关系的,”沈师傅感到意外,“现在我向邮政储蓄银行贷款,再也不用欠人情了。”

截至9月20日,邮政储蓄银行余杭区支行已向30多户种养户发放贷款,解决了农户在发展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燃眉之急。

没想到贷款这么方便

邮政储蓄银行余杭区支行下辖一个营业部、两家二级支行,全区34个邮政网点既可办理贷款申请手续,又能办理还款手续。客户只要把还款金额就近存入邮政储蓄,就能轻松办好还款手续了。

白师傅在径山镇小古城村种植了5亩竹笋,眼下正是储备砻糠、稻草的关键期,他急需一笔资金购买、储存1500袋砻糠。邮政储蓄银行从农户申请、信贷调查、审贷会审核,到发放5万元农户保证贷款,仅用了3天时间。“没想到邮政储蓄银行贷款这么快。”43岁的白师傅笑着说。根据邮政储蓄银行贷款条件,凡是年龄在18至60周岁、已婚,身体健康,具有本地户口或在本地居住满一年的种养户或其他经营户,找3-5位农户组成联保小组,就可以申请“农户联保贷款”。找2名保证人,其中1名为公务员、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正式员工,就可以获得“农户保证贷款”。

“只要符合贷款条件,所有农户都可以办理贷款,不需要请客找关系。”邮政储蓄银行余杭区支行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针对农业生产特点和种养户的生产经营周期,专门设计了适应农业生产经营的信贷品种和还贷方式。一般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阶段性等额本息还款法或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还款方式比较灵活,既适合生产经营周期,又可以减轻农户的还款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