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爷爷去世房产继承权有争议 姑侄三人闹纠纷

延边新闻网  2012-08-16 13:59

[摘要] 近日,珲春市靖和街道希望社区来了三位姓郎的居民,其中两位女士是亲姐妹,年轻的男士是她们的侄子。三人矛盾的焦点是郎先生父亲生前名下两套房产的继承权。

近日,珲春市靖和街道希望社区来了三位姓郎的居民,其中两位女士是亲姐妹,年轻的男士是她们的侄子。三人矛盾的焦点是郎先生父亲生前名下两套房产的继承权。

郎先生的爷爷有6个儿女,老人生前一直由郎先生的父亲照顾。郎先生的父母离婚多年,2007年全家迁至希望社区靖东小区居住。郎先生的父亲生前名下有两处房产,是珲春市老龙口水库移民分得的安置房。3月8日,郎先生的父亲因病去世后,3月13日郎先生的爷爷也撒手人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继承人顺序有配偶,子女,父母,由于郎先生的父亲比爷爷早去世5天,郎先生的爷爷就有继承儿子遗产的权利,郎家姐妹二人又有继承父亲遗产的权利。两位亲人安葬后,姑侄仨人之间因继承权的问题引发了纠纷。

“我父亲只是早走了几天,她们怎么就有权继承了?”郎先生表示,由于父亲和爷爷长期生病,家里早已经没有什么存款。郎先生的5个姑姑中,有3人已经到公证处签署了放弃遗产承诺书,然而另外的两个姑姑坚持索要遗产。

“按照法律规定,你的两个姑姑是有权继承遗产的。”社区司法调解员现场为三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从亲情的角度出发,对三位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耐心地劝说,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郎先生将现有的住房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评估,然后再以房产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取得现金后,三日内按《继承法》规定的份额,支付给两个姑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