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浙江省上半年GDP增长7.4% 整体开始趋稳回升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跑过"GDP

青年时报   2012-07-21 08:42

[摘要] 这两天,全国和各省的上半年GDP增速先后出炉:全国是7.8%,北京是8%,广东则是7.4%。全国GDP增速跌破8,浙江如何?昨天,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省GDP增长7.4%,工业生产呈趋稳回升之势。

这两天,和各省的上半年GDP增速先后出炉:是7.8%,北京是8%,广东则是7.4%。GDP增速跌破8,浙江如何?昨天,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省GDP增长7.4%,工业生产呈趋稳回升之势。

浙江GDP

GDP:同比增长7.4%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介绍,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1579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三次产业中,农业生产稳定,上半年肉类总产量90.8万吨,增长4.4%;水产品产量172.8万吨,增长2%。

工业生产也呈趋稳回升之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比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

【杭州】根据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缓中趋稳、稳中有进”是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整体特征。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372.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5%,增幅同比回落3.1个百分点,其中、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100.94亿元、1608.61亿元和1663.13亿元,增长1.1%、7.0%和8.4%。

CPI上涨2.9%涨幅低于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0.7和2.5个百分点,比低0.4个百分点。其中6月上涨1.3%,是2009年12月以来31个月的新低。

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六涨二跌”,食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研究、居住、衣着类价格上涨,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跌。

【杭州】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涨幅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0.9和1.5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2.3和3.8个百分点。

在被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中,食品类中肉禽及其制品、蛋、菜价格同比涨幅分别回落27.6、29.4、23.9个百分点,是居民消费价格下跌的主要动因。

延伸阅读:

杭州经济半年报公布 GDP3373亿元 CPI上涨3%

上升拐点已清晰可见 写在浙江经济半年报出台之时

上半年浙江GDP增长7.4% 低于7.8%的平均线

楼市调控不能放松 谨防房地产借机要挟中国经济

杭州上半年经济运行逐步企稳 下半年回升有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