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跌幅赶不上利息上涨 购房者纠结左右为难

兰州晚报   2011-12-13 17:32

[摘要] 兰州目前在售楼盘优惠幅度很小,远远赶不上房贷利息的上涨,这让购房者陷入纠结,买与不买左右为难。

2011年以来,经过一系列房地产调控后,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回落,随着调控的深入,部分二级城市房价也有所松动,这让一直想买房的消费者开始动心。

然而,在房价出现回落的同时,贷款利息也在上调。12月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兰州目前在售楼盘优惠幅度很小,远远赶不上房贷利息的上涨,这让购房者陷入纠结,买与不买左右为难。

12月9日,记者走访了几个较大的在售楼盘注意到,城区周边新建商品房房价基本维持在每平方米8500元上下。目前热销中的中广·西苑华府起价为7850元/平方米,一次性付款者所能享受的折扣为9.6折。如果按揭,折扣则为9.7折,算下来每平方米为7615元,每平方米优惠了235元。

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价格7850元/平方米计算,买套78平方米的房子,总房价为612300元。贷款15年20万元,金融机构房贷部门工作人员帮记者算了一笔账,从2012年1月起开始还贷,利率为7.05%,月供1803.2元。

比在半年前贷款月贷要多掏27.8元。而15年下来,贷款者共计要向银行支付324576元。而这种情况仅仅是在之后不加息的情况下计算而得。

准备买房的窦艾女士说:“这段时间一直听说房价在跌,所以想看看,如果价格真的合适就买一套。”她告诉记者,结婚后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按照现在的政策,她属于购买首套房,可以从银行按揭购房。然而,她仔细计算一下,发现房价的下跌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实惠。

“80平方米的房子,也得六七十万,而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3次上调贷款利率,当一线城市房价确实降时,兰州楼市打折却是扭扭捏捏,优惠措施多在3%-5%之间,而且是一次性付款,房价下跌幅度赶不上利息上涨。”她说,再加上从下月起要按新利率来还房贷,每个月肯定要比以前多交一些钱,让人觉得难以接受。“还是再等等看吧。”

记者了解到,兰州楼市贷款继续收紧,大部分首套购房者都需要执行基准上浮5%至10%的利率。下月之后,购房者如果贷款50万元20年还,按照目前7.05%的基准利率再上浮10%,需要支付的利息远远高于2010年之前同样额度、年限的贷款所支付的利息。

北京的房地产业内人士曾算过一笔账,房价如果下跌20%左右,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和房价下跌前基本上是一样的。房价下跌20%以内,银行受益,而买房的人却没有任何好处。只有当房价下跌20%以上,购房者才能真正享受到实惠。

而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0月,兰州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虽然不大,但在一线城市一片降声中,仍然是引人注目。所以说,目前,兰州的在售商品房价格还未曾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降价,所谓的优惠幅度也仅仅只是一些微小的优惠折扣。

【推荐阅读】

李慎明:房地产回调基础不牢 要从严调控不放松

楼市调控博弈继续 后市风险管控需打好提前量

叶檀:坚持限购要为地方政府开辟新财政来源

住建部专家:地方政府需要对楼市调控"动真格"

地方财政压力重重 25城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千亿

专家分析

房贷提高加重楼市观望气氛

西北师大经管院副院长、教授李兴江博士表示,受独特的地理条件限制,要想通过紧缩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而达到影响价格的目的,兰州可能需要比其他省市更长的时间去调整。

央行连续加息,虽然房价出现松动,但远远赶不上利率提高付出的利息。

何况兰州还未出现实质性的降价,微小幅度的优惠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所能起到的作用极其有限。所以说,虽然不少开发商已经在打折扣牌了,但是,购房者在细细比较计算后,在买还是不买上左右为难。

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狂拍团”领航新时代,搜房电商已创多项纪录:搜房拍成功举办超100轮网上特价房源竞拍,成都新里柏仕公馆1021人参拍创参与人数纪录,天津水榭花都7秒封顶创最快封顶纪录,北京万科中粮紫苑直降291万创单套房源优惠纪录;搜房团搜房团优惠房源超50000套,订单数量超23000个,成交金额达208亿元,为网友节省7.9亿元。电商新品“搜房狂”现已耀世上线,购房者主导定价权,参与人数越多折扣越疯狂。

【推荐阅读】

李慎明:房地产回调基础不牢 要从严调控不放松

楼市调控博弈继续 后市风险管控需打好提前量

叶檀:坚持限购要为地方政府开辟新财政来源

住建部专家:地方政府需要对楼市调控"动真格"

地方财政压力重重 25城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